Friday, April 2, 2010

霹雳州马华:只能制衡、难以真正整合

擴大支持版圖蔡細歷或坐陣霹州
獨家報導:李莉莉
中国报
2010年4月2日

(怡保1日訊)根據最新消息,馬華新任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為擴大霹靂州勢力的版圖,或親自坐陣霹靂州!

隨著重選告一段落,根據選票的趨向,蔡細歷在霹靂州的勢力較其他州屬弱,在重選中,據估計他只得霹州四成半的票源。其勢力盤據在怡保西區區會及華都牙也區會。

雖然戰事告一段落,為了往后的軍力,老謀深算的蔡總,料不會忽略霹州這重地,預料他將親自督軍,在愛將陳進明的配合下,栽培新生力軍,增加本身的勢力,以便與現在牢控霹州大半壁江山的黃家泉,分庭抗禮,更昐后來居上的一天。

倘若蔡總親自出任霹靂州聯委會主席,現任的江作漢就需離開,惟蔡總不會棄他而去,因二人可是在重選時同一個陣營。

江作漢或任他州主席

從蔡總委任江作漢領軍馬華烏雪國陣補選團的舉措中,可得知蔡總對江氏的厚愛。據探悉,江氏極可能受委為其他州屬的州聯會主席。
不過,也有說,蔡總的意願是不論是中委或州聯委會,都盡量減少變動,以全力整合馬華,也有意用回當地人出任州的最高職位。
憑這此話,江作漢或受委中委的要職后(外界盛傳他出任總秘書),或可繼續出任霹州聯委會主席,畢竟江氏出任州主席年餘來,表現中規中矩,此委任也可避除不必要的爭議。

本刊的话

(01) 蔡总说过;州联委会主权应该回归本土化,采用本地人领导本地人。

(02) 蔡总委任江作汉领军乌雪补选,是告诉全世界,江作汉将赋予重任,接替王弗明,成为新任马华总秘书。

(03) 阔别一年多,马华总秘书职将再度回到霹雳州,只是人选不再是黄家泉。

(04) 江作汉坐上总秘书高位,重回内阁担任部长,再连任霹州联委会主席,乃上上之选。

(05) 霹雳州是四分无裂的州属,蔡总亲自主政,恐怕未见其利,先见其弊,自己扛上这个州属的政治分裂、对抗和矛盾。

(06) 双林退位之后,人人以为黄家泉可以控制霹雳州基本票源,其实,霹雳州马华严重分裂,群雄割据、各主山头,无论谁来领导都是无补于世。

(07) 霹雳州注定长期动乱,每一次有党选都会乱成一团,没有任何一各派系可以占到优势。

(08) 所以州领袖-黄家泉(2008),江作汉(2010)站出来竞选,都无法集中票源,看好会胜,最后输在自己人手中。

(09) 霹雳州马华内部,你不服我做领袖,我不服你做领袖,结果只能接受他州人选领导,偌大的州属,无能争取票选职位,只好接受人家委任了。

(10) 蔡总假手于人,以江作汉制衡黄家泉的势力,维持原有四分五裂的状况,不足于威胁中央政权就算达到目的,不必强求占尽优势。

(11) 本刊预测;蔡总权衡利弊,不会明知故犯,陷入霹雳州的派系争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