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回顾开除行动一周年

馬華紀委會:為了黨長遠利益開除蔡

星洲日报
2009年8月27日即时新闻

(吉隆坡)馬華紀委會的5名成員是一致決定建議開除涉及性愛光碟醜聞的署理總會長蔡細歷,因為他的行為已經玷污了馬華的形象。

馬新社報導,紀委會在提交給會長理事會的調查報告中認為,這項決定是為了黨的長遠利益,而且也有先例。
報告以1998年前加埔區會主席陳學璋和另7人非法聚賭被開除黨籍為例子。

紀委會也曾考慮,對付一名中選的黨領袖是否合適,但是答案很簡單,因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所有黨員在黨章面對都是擁有平等的地位。

報告說:“在一個民主政黨或社會,這個簡單和基本的原則是毋庸置疑的。”


本刊的话

(01) 还记得吗,今天8月26日,是“砍蔡头”一周年纪念。

(02) 去年今天傍晚时分,会长理事会接纳以黄俊杰为首的纪委5老建议,议决开除票选署理总会长。

(03) 纪委5老在8月4日开审案件,在原告(黄清源)退出投诉的情况下,拿起“道德圣旗”砍杀在任署理总会长,埋下党争的浮现。

(04) 如果不是纪委5老一意孤行,马华可以免去近一年的党争。

(05) 如果不是纪委5老心狠手辣,马华不会留下近12个月的空白。

(06) 如果不是在任的会长理事会成员,采取明哲保身,隔岸观火,开除行动不能得逞。

(07) 如果不是会长理事会成员心里各怀鬼胎,砍蔡行动不能议决通过。

(08) 如果不是“黄陈遗孤”布局先除蔡、后倒翁,开除行动不会得逞。

(09) 如果不是翁诗杰刚愎自用,误信谗言,马华中央党部不会发生这起开除行动。

(10) 如果不是这个,如果不是那个,也许这样、也许那样,政治没有那么多如果和也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