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自吹自擂没意思。

魏家祥:用1萬就能完成2萬的工作‧華小董事部擅管理基金
星洲日报
2010 年10 月18 日

(雪蘭莪‧萬撓17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政府已將超過1億4千500萬令吉的建校款項,直接匯入華小董事部,顯示政府對華小董事部的信任,特別是校產屬於董事部的華小。

他贊揚華小董事部擅於管理及使用基金,對教育部和校方來說一舉兩得。

拨款直接給華小董事部

“未來教育部將繼續秉持這原則,直接發放撥款給華小董事部,以最利惠的方式完成建校工作。”

他今晚在“根登華小新校舍落成開幕典禮晚宴”上致詞時說,目前國內共有逾60萬名華小生,其中10%或6萬多人為友族學生,這數據一直在上昇,顯示華小是國家發展的主流。

出席者包括根登華小董事長兼大會主席羅貴生、校長吳玉冰、校友會主席潘天才、家教協會主席雲大棟、國陣士拉央區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拿督鄧詩漢,以及前轟埠區州議員蘇海米。
星洲日報‧2010.10.18

本刊的话

(01) 直接拨款给董事部的制度,刚刚踏出第一步,部长不宜过早断言,一切相安无事。

(02) 1万元可以做好2万元的工程,是不是这么夸张,承包商不必赚钱咩?

(03) 如果是真的,副部长等于在说,其他地方的工程是干捞了吗?

(04) 不要以为华人打理教育款项,一定没事,其他人打理就有问题。

(05) 钱这门东西,简直人见人爱的,不分种族的,PKFZ不是一个例子吗?

(06) 钱嘛,从来没有嫌弃太多,没看到咩?华社里面很多有钱人,出入大车、住洋房,Astro 增收6%服务税,又在报纸上说生活有压力了。

(07) 100个,1000家华小董事打理拨款钱财没问题,但是,一个出问题,事情就大祸了。

(08) 既然得到政府的信任,董事部要好好看着办,不要给华社制造丑闻。

(09) 所以,董事部一定要根据透明、公平的方式,从头到尾把工程办好。

(10) 卖花赞花香、自吹自擂是没有用的,等做久了,有了好记录,人家说我们做的好,那才是真正的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