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只有自己讲、别人不能讲

網民處事不理智

东方日报
2012年1月19日

針對首相伉儷出席本地賀歲片首映禮,引起部分網民在上網恫言罷看一事,馬華總會長蔡細歷感嘆,此現象顯示有關網民的做法缺少理智及沒有智慧。

「就像你可以看到,只要在網絡上說些話,就會有人來罵粗口。我認為這是不對的。對方不斷強調媒體自由、言論自由,但別人說點什麼你就罵粗口,我認為這是沒有理性的。」
詢及人民的政治思潮是否出現「流於情緒」的傾向時,他則回應:「我不敢說『情緒化』,但很多人在反對現有政府時,其實並不很瞭解所帶來的後果,包括是否比目前政府好的問題,他們都沒有想過。」


本 刊 的 话

(01) 网民的特征(1): 凡事只有自己讲,其他人不能讲。

(02) 网民的特征(2): 其他人要讲,一定要跟随网民的意见。

(03) 网民的特征(3): 如果不跟随网民的意见,大家群起围攻,一大堆人骂到你狗血淋头。

(04) 网民的特征(4): 讲话好象投票表决,大多数人讲的话一定是对的。

(05) 网民的特征(5): 网民有没有知识学问不重要,因为他们可以乱乱讲。

(06) 网民的特征(6):网民时常自视过高,自己没有学问,时常是似而非,还想扮成高级知识分子。

(07) 网民的特征(7): 乱乱讲,讲错话都不要紧,死不认错,还把责任推给别人。

(08) 网民的特征 (8): 网民生性好管闲事,天下任何事情都有他们的份儿,连狗被人虐待都可以搞成社区大事,人没有饭吃,则不见他们同情可怜。

(09) 网民的特征(9): 网民的前身,就是咖啡店里大声甲不准的话客,以前没有机会上网,所以在咖啡店瓜瓜叫。

(10) 网民的特征(10):网民不能接受批评,蔡总说他们不好,小心网民搞出面子书专页,给蔡总颜色看。

(11) 网民本来就是一群新时代的暴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