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追问签名表格在哪里?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表示,中委会一致议决,交由中央代表决定是否要召开特大,以展延党选。
2011年2月10日
转载:辣手新闻网站


他在主持中委会后指出,尽管马华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已经同意召开特大以展延党选,可是中委会认为在秉持民主的原则应该交由中央代表作决定。

因此,中央代表必须在2月20日之前,通过州联委会签署要求召开特大。

他披露,目前吉兰丹及彭亨州联委会,以及马青已经同意召开特大,以展延党选。

他补充,特大将寻求修改党章,以将现有条文修改为大选后36个月内必须进行党选,此外党选必须在大选后6个月内举行,同时只要出现大选迹象,就可以展延党选。

根据马华党章,马华每3年进行党选,除非政府宣布闪电全国大选,中委会只能在上届全国大选举行后的42个月内,议决展延党选。
与此同时,马华党章第167条文规定,如果出现即将举行全国大选的迹象,有超过2/3的中委会认为党必须为全国大而作好准备工作,中委会则可议决展延党内各级选举至大选结束后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进行。

本刊的话

(01) 上一次黄陈时代修改党章,为大选展延党选铺路,可是,措辞模糊错乱,不能派上用场。

(02) 基层自己决定展延党选,展延党选等于展延本身的任期,何乐而不为?

(03) 修改党章遇着黄翁两派伺机发难,中委会终于想出化解方案,由基层自己签名请愿。

(04) 中央代表来签名请愿召开特大,不愿意签名的人,态度立场一目了然,底牌被揭穿了,往后怎么办?

(05) 在特大搅局阻挠修改党章,谁说黄翁两派一定有把握?

(06) 一朝君子一朝臣,328重选以来,党内的势力比例;蔡(901)票,黄(833)票以及翁(578)票,事过将近一年,还是老样子咩?

(07) 没有了,黄翁两派残余份子,不见得能保存1/3 的势力,与其硬碰不如暂时牵就一下,过了大选再看形势吧。

(08) 想做候选人的,自以为有机会做候选人的,想继续做区会主席的,这几天个个在追问表格在哪里呢。

(09) 还有啊,上一次328重选搭错船,押错注的人,还不赶快借机发挥发挥?

(10) 识时务者为俊杰;快点放话了;越早表态越好;为什么不给我寄来表格,我要签名支持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