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现在是还债的时候

除非马华能够有效解决各华教课题
林冠英:否则蔡细历没资格谈教育

辣手新闻
25-02-2011 14:20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巴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表示,除非国阵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依需求增建华小淡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解决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的问题,否则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根本没有资格谈论华教问题。

他指出,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指民主行动党在华教课题上提出种种承诺只是在“讲爽”而已,其实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因为,民主行动党在308之后与公正党、回教党组成民联政府后,共同兑现承诺,在民联执政的州属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
他披露,虽然发展教育是联邦政府的职务,但是,槟城民联政府从2009年开始,每年制度化拨款给华小、淡小、国民型中学、教会学校、宗教小学及独中。

他强调,槟州民联在2009年给华小、国民型及教会学校的拨款是450万令吉,2001年580万令吉,今年的拨款增加到650万令吉。而槟州五所独中在2009年获得总共100万令吉的拨款,2010年及2011年皆获得200万令吉的拨款。

他说:“槟州民联政府已经致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要求教育部批准在威省增建日新国民型中学分校,这所学校已经筹到建校费、校地,为什么联邦政府还不肯批准建校准证?马华到底在做什么?到底谁在讲爽?”

林冠英也提到,槟州政府已经拨出8个地段做为兴建国民型中学分校、两所淡小、两所宗教学校用途,但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国阵及马华真的有政治意愿公平对待各源流教育,为什么教育部的建校准证一直没有下来?
他调侃,国阵与马华也出尔反尔,全世界500多所大学都已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只有国阵政府还不承认;在处理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的问题上,也拖泥带水、把教育问题搞得一塌糊涂。
“人民也已经看清楚,马华口口声声代表华社,但是,竟然连华教问题都无法解决,这证明马华在国阵里根本是当家不当权,没有能力解决华教问题。”

他强调,教育是兴国之本,国阵却把教育拨款当大选糖果,民联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常年协助各源流教育;国阵54年都做不到的事,民联政府在三年内就讲到做到。

因此,人民不要五年才拨款一次的国阵政府,唯有代表全民各族的民联各成员党,才能照顾各族人民对各源流学校教育的需求。
他重申,人民不只要马华高调问政,还要做出成绩。
他说:“除非国阵能够制度化拨款给我国各源流学校、依需求增建各源流学校、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解决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的问题,否则,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根本没有资格继续谈论华教问题。”

本刊的话

(01) 看看这则新闻的标题;蔡总没有资格谈论华文教育,只有林冠英有资格?

(02) 什么是民主言论自由,林首长竟然一口否定别人的话事权,只有他一个人讲了算数,其他人不可以讲?

(03) 华教面对各种问题是千真万确的事,但是,行动党应该感谢政府拖泥带水,一路来无法彻底解决华教课题。

(04) 如果蔡总单方面有能力解决华教问题,林首长和行动党早已收档了。

(05) 民主政治嘛,执政党做足100%,反对党没饭吃,不必搞了。

(06) 其实,行动托福华人不满华教课题,历届大选都捞取大量的选票,现在成功执政槟州,拨一点钱回报华教,算是还回以前的政治债务。

(07) 林首长应该知道的,华教只是华人的政治课题罢了,踢来打去的,越讲越爽,但是,华人对华教不是付出100%的感情。

(08) 如果100%爱护华文的话,华资企业为什么不采用华文操作?政府可没有立法限制企业界的用语,为什么华商自己不应用?

(09) 华商应该问问自己,本地华资企业真的可以100%应用华文操作咩?华社的一般华文水准,可以应付得来吗?

(10) 如果100%爱护华文,凡是拥有SPM华文优等或者独中统考文凭的员工,华资企业家有没有特别奖赏?

(11) 华教是全体华人争取的权益,不能由林首长或蔡总单独垄断,管你是谁,只要是华人都有同等的权利表述个别的看法。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CA/Geraka screwed up education is a fact.....stop twisting the facts. What is required from the gov is institutionalized the funding of all schools fairly according to number of students and need.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用华文书写贴文吗?Could you post comments in Mandarin to prove that you are 100% for chinese education. No point playing up chinese education when the rich chinese send their children overseas leaving the poor chinese in independent schools.

Anonymous said...

Every chinese has the right to talk about chinese ed. Nobody should think that only he qualifies to talk while others do not qualify. LGE has no right what soever to disqualify CSL. LGE can attack CSL on issues, no problem, but LGE should not think that by attacking others as not qualified , he himself has instantly becomes qualified.

You know or not, LGE father LKS had sent LGE to english school while he himself was shouting about chinese education in the late 60s and early 70s. What is this all about, do LKS has confidence in chinese educa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