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社团象政党

關鳳珠不受承認7月30日重選‧廣西總會婦女組或鬧雙包
星洲日报
2011年7月24日

(吉隆坡23日訊)大馬廣西總會婦女組已於5月28日在文冬改選,並產生了新屆領導層,但基於母會不承認祖籍福建莆田的新任婦女組主席關鳳珠,並擇定於7月30日重選,使廣西總會婦女組理事會可能“鬧雙包”。

廣西總會婦女組原任主席李素樺今日對星洲日報說,由於關鳳珠並非廣西人,因此總會新屆領導層有異議;該會章程闡明婦女組主席必須是“廣西籍”,但未說明是否包括“廣西媳婦”。

“在改選前,婦女組曾研究章程及參考七大鄉團的做法,譬如雪隆海南會館規定婦女組主席必須是海南籍,表示父母或丈夫是海南人即可。”

她也舉證大馬客聯會、廣聯會及嘉聯總會等的婦女組主席並非相關籍貫人士,但由於她們嫁給相關籍貫的丈夫,因此獲得總會接納;因此,關鳳珠亦順理成章具備擔任廣西總會婦女組主席的資格,這點也得到婦女組的一致認同。

她透露,婦女組已於7月10日召開緊急會議,並以11對1的投票結果,決定維持原有的改選成績;而且關鳳珠擔任江沙廣西會館婦女組主席十多年,以及總會婦女組署理主席6年,其辦事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本 刊 的 话

(01) 搞社团罢了,行为举止怎么好象政党,要达到什么目的?

(02) 社团领袖经常取笑政党很乱,现在自己不是更乱吗?

(03) 简简单单的章程,大家都看不懂吗,选了还要再选 ?

(04) 关凤珠是合法的会员,缴付年捐,合法提名,没有触犯参选资格,怎么可能失去担任职位的资格?

(05) 竞选社团职位要看的开,愿选服输,输了不要节外生枝。

(06) 社团领袖整天吵吵闹闹,年轻人看了不安心,难怪不愿意参加社团。

(07) 关凤珠没有当选全国主席,问题不出现,中选全国主席,马上被指不符合资格,堂堂一个全国性的社团组织,简直象小孩玩泥沙。

(08) 广西总会有没有搞错?竟然不承认改选成绩,法律基础在哪里?

(09) 蒲田人也好,广西人都好,只要会做事的,为何不容纳起来呢?

(10) 本刊认为;关凤珠是有资格担任全国主席,她应该坚持到底,母会要是坚持召集重选的话,应该告上注册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