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如果反对党在做就OK

行動方略吁華基政黨 勿瓜分台灣技職教育資源
东方日报
2012年1月18日

(吉隆坡17日訊)馬來西亞行動方略聯盟屬下之技職教育行動委員會與大馬留台聯總,籲請國內華基政黨,不應與華團瓜分台灣政府所提供的技職教育資源以避免混淆學生家長,重疊性安排華裔生到台灣接受技職教育。

他們認為政黨應把精力留在國內,爭取政府全面開放國立技教資源,重組國立技教的種族比例。隨著高教部宣佈馬台達致互認學位協定,雙方呼籲政府應承認留台技職畢業生文憑,讓這些畢業生也可投入公共機構服務。

行動方略技職教育行動委員會一行人日前在主席陳正錦帶領下,專程拜訪留台聯總,由該會會長姚迪剛率領多位理事接待。

雙方針對技職教育的各項課題進行深入交流並探討合作契機,同時在經過熱烈討論後,達致多項共識。

技職教育行動委員會對留台聯總在過去40多年來積極推動台灣的海青班表示讚賞,海青班不只為華裔生提供了技職教育的機會也彌補了國內國立技職資源分配不均衡的不足。

「相比政府在過去50年來所栽培的超過百萬的巫裔技職人才,華裔技職人數就顯得被拋在後頭,因此我們希望政府能正視國立技職種族比例失衡,所衍生出來的種種問題。」

留台聯總也將配合技職教育行動委員會,在各卅屬會推動技教覺醒運動,以喚醒華社關注政府在大力推動技教轉型及行業認證可能對華裔中小企業及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深遠影響。

同時,留台聯總也將探討如何協助全國各地的獨中技職課與台灣各大專院校直接銜接的可行性,以克服獨中技職科因不能報考統考,而使獨中技職科完整性不足的問題。


本 刊 的 话

(01) 台湾技职教育是行动方略或华团的专利品,其他人不能参与?许多政党的工作范围,华团不是在抢来做咩?

(02) 失去了台湾技职教育的品牌,行动方略没有表演舞台,很寂寞是吗?

(03) 为什么叫政党留在国内,华团向外发展,华团向外发展可以,政党不可以?

(04) 行动方略没有指名道姓,任谁都知道在剑指马华。

(05) 现在是马华在推动台湾技职教育,所以行动方略觉得不高兴。

(06) 如果是行动党或反对党在做,行动方略会十分高兴, 毕竟大家是同路人嘛。

(07) 不但高兴,而且还会提出互相协调合作。

(08) 所以,这些人只在针对马华罢了,只要不是马华在做,绝对没问题。

(09) 马华搞活动、推动什么党务,要问过行动方略委员会咩?

(10) 行动方略不是还有很多项目咩?既然有人在做,又出现重叠,可以放弃技职教育,做其他的事情啊。

1 comment:

Edd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