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能不能可怜可怜小商家

2010年房地產報告: 第4季平均價逾43萬 隆屋價全國之冠

中国报
2011 年4 月22 日

 (吉隆坡21日訊)我國各類房屋去年第4季的平均價格為19萬9636令吉,比第3季高出0.3%,其中以吉隆坡的屋價高居榜首,達43萬163令吉。

 沙巴以平均屋價31萬5769令吉排在第2位,接下來是雪蘭莪、砂拉越和檳城,各平均屋價為30萬1443令吉、25萬3391令吉和21萬8622令吉。

 其他州屬的平均屋價比全國平均屋價低,其中以玻璃市州最低,僅10萬3499令吉。

 據財政部產業估價局調查顯示,馬來西亞屋價的國內屋價指數(IHRM)在去年第4季為144.1,比前年同期的136.1漲了5.9%。

8州屋價數指滑落

 基本上,大部分州屬的屋價逐年增加,除了玻州滑落2.9%。漲幅最高的是雪蘭莪州,達10.8%,接著是登嘉樓(9%)、沙巴(7%)、(吉隆坡6.8%)、霹靂(6.2%)、吉打(6%)、彭亨(5.2%)、吉蘭丹(4.1%)、馬六甲(3.4%)、森美蘭(2.7%)、柔佛(2.6%)、砂拉越(2.1%)和檳城(1%)。

 若以上季屋價指數比較,共有6個州屬有稍微增長,另8州屬屋價數指滑落,屋價指數增加的州屬為登嘉樓(3.8%)、霹靂(2.8%)、雪蘭莪(2.4%)、吉打和彭亨(0.9%),以及檳城(0.3%)。

本刊的话

(01) 吉隆坡、新山、槟城的房产价钱贵到离谱,那一个民族在从事产业发展、抢购市面产业,然后乱乱炒作?

(02) 答案都是华人本身在搞搞阵,发展商是华人,置业者是华人,炒作产业的是华人,有钱的华人在赚贫苦华人的钱。

(03) 华人资本家高价买进产业,出租给小商家,租金贵到离谱,结果怎么样,生意怎么做?

(04) 做小生意的华人,如果租用店铺,赚到的钱不够缴付租金。

(05) 幸运的话,生意能量OK,勉强够给租金,已经很了不起,但是,30年如一日,永远在找两餐糊口,永远没有翻身的日子。

(06) 华人商家很多,招牌满街都是,每个人都当老板,可是,有多少个人真正赚到钱,驾大车?

(07) 华人时常埋怨政府不帮忙,责怪政府不给机会,但是,华人大商场的业主,满手房产的财主,有没有想想一般华裔租户的处境?

(08) 产业行情一片荣景,华人产业发展商、华人大小业主,既然大赚特赚,能不能可怜可怜小商人,下手软一点,暂时不调高租金?

(09) 能吗,做的到吗,有钱的华人会自愿协助没有钱的华人咩?

(10) 金钱是没有民族情意结,生意是没有华人大团结的,别想坏了头脑,这些大发展商、大业主,还埋怨自己赚不够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对了,华人大商家赚华人的钱,根本没有同情心。讲政治、讲文化、谈教育,华人大团结、华人守望相助,讲生意,就在商言商,我自己赚不够,为什么要帮你?

华人大商家欺压小商家,习惯成自然,做小生意的华人永远没有出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