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土著在朝、华人在野

砂州選舉‧坦言城市選區挑戰大‧納吉提醒成員黨加倍努力
星洲日报
2011年4月14日

(砂拉越‧古晉13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坦言,國陣要在砂州選舉奪下城市選區,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因此,他提醒國陣成員黨加倍努力,以期在砂州選舉中獲勝。
“國陣需比平常更加努力,我們擁有優秀及厲害的候選人可在選舉中報捷。”

他也促請城市選民相信國陣,並根據目前已開始落實的各項轉型計劃,保障他們的未來。納吉也是國陣主席。

他今日在砂隆再也出席一項親民活動後,對記者發表談話。
納吉指出,國陣需要獲得全面的支持,才能達到上述目標。

本刊的话

(01) 白毛达益不退位,华人区掀起反风,城市选区战情全面倒向反对党。

(02) 首相担心华人区沦陷,可惜大局已定,扭转不来了。

(03) 国阵的最大失策,是给白毛机会再次上阵。

(04) 还记得吗?1999年世纪末大选,登嘉楼的州务大臣-万慕达连任25年,还是不愿意退位,做了一届又一届,结果国阵输掉整个州属。

(05) 还好,砂劳越州有土著和原住民保险票仓,保住州政权不是问题。

(06) 人联党竞选19个州选区,15个华裔候选人,全部都是危险区,包括党主席陈康南和州部长黄顺柯,都会阴沟翻船。

(07) 州选过后,人联党剩下三两个州议员,不得不依靠土著州议员担任内阁部长。

(08) 州选后,人联党会被行动党取代,砂州政治变成土著在朝、华人在野。

(09) 改变、换换换、砂州华人情绪化乱乱投票,结果害惨自己罢了。

(10) 本刊预测;在野党最多可以取得18-22,大部分败区来自人联党,国阵依赖内陆选区过关,继续掌握三份之二的议会优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