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如果杨先生是合格选民。

團體發言人楊應俊:
《訴求》沒刻意刁難政黨

中国报
2011年3月4日

(馬六甲3日訊)聯署《萬里望補選訴求》的106個團體發言人楊應俊指出,訴求是公民權利,沒有刻意刁難政黨、令任何政黨難堪的意圖。

他吁請執政成員黨之一的馬華,以更開放思維而非防衛心態,看待訴求。

楊應俊也是馬六甲董聯會主席。他今日針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指華團提訴求如炒冷飯,發表文告時這么說。
他認為,其實,冷飯不怕炒,這些議題是50多年來華教基本問題。

《丁能補選訴求》和《萬里望補選訴求》在不同地區一再提出,只是證明不同地區的人民,皆有共同意願。

“多年的問題無法解決,馬華難辭其責。第12屆大選時,選民已釋放強烈訊息。擺在眼下的,不是在傷口撒鹽問題,而是正視民之所欲、民心所向之時。高調問政,基礎就是必須躬身自省,免去重蹈覆轍的難堪。”

楊應俊認為,訴求已經跨出族群藩籬,就連被認為是形象保守極端的回教黨,也能表態支持,他敦促馬華以更遠大的眼光看待訴求,別再劃地自限。

“聯署的106個華團在訴求事項堅決站穩立場,採取三不信念:不隨波逐流、不趨炎附勢、不膽怯卻步,期盼教育大業有朝一日獲得公平對待。”

“此外,聯署單位成功徵求到首個印裔非政府組織MIYC加盟,進一步擴大代表性。”


本刊的话

(01) 没有阅读这则新闻之前,请读者想想看;如果杨先生是万里茂的选民,他会把票投给谁?

(02) 还用问咩,杨先生会在第一时间把票投给回教党的。

(03) 所以,杨先生怎么说自己是中立的?

(04) 不用多说了,在补选期间,刻意搬出华社诉求,简直是在帮助反对党拉票,不能拉倒执政党,至少减少多数票, 马华不敢讲他们,他们越做越爽,马华讲他们两句,他们说马华得罪华团华社,包赢的游戏,怪不得越来越吃香啊。

(05) 大家都是自己人,不必做戏了,不必多多解释了,杨先生没有说出“请投回教党一票”,可是,他的动作,他的行为代表什么,他们的政治动向是什么,难道其他人看不出来?

(06) 华团领导人拿着华社的金子招牌,让人家以为他们是中立的,其实他们都是半明半暗鼓吹改朝换代的人。

(07) 如果华团是中立的,这几天吉兰丹回教党州政府禁止售卖大彩,为不什么不见华团提出抗议,为什么不把这个议题列进诉求的项目之一?

(08) 如果华团是中立的,吉打州回教党政府当年强硬拆除屠猪场,为什么不见华团提出抗议,为什么不列进诉求项目之一?

(09) 民联州政府侵犯华社的权益,华团静静不出声,因为他们都在互相支持、互相鼓励。

(10) 蔡总没有错,华社必须看清楚,华团确实不少是真正中立的,可是,这106联署人都是改朝换代的人。

(11) 真正中立的华团,华社应该大力支持,虚伪做作、惺惺作态的华团,华社要小心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说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