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对话对话、越对越多话

蔡總警告陳升頓勿扭曲彩票論
东方日报
2011年3月13日

(吉隆坡1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警告,吉蘭丹州行政議員陳升頓勿再三扭曲他針對吉蘭丹州政府禁賣彩票的言論,否則他將對陳升頓採取適當的行動。

「我(蔡細歷)沒講說『賭博是華人的文化』,如果陳升頓再三扭曲我的話,我將懂得怎樣做!」

蔡細歷強調,他對吉蘭丹州政府禁賣彩票的立場是,馬華雖不鼓勵人民賭博,但根據聯邦憲法,非回教徒有選擇的權益,馬華不可以接受有人把回教價值觀來剝奪非回教徒的權益。

詢及若陳升頓繼續扭曲他的話,他會否採取法律行動時,蔡細歷回應:「我沒有說過這句話,總之我懂得怎樣做。」

此外,他表示,在丹州政府禁賣彩票的課題上,他只會直接會晤吉蘭丹州務大臣拿督聶阿玆,他已向吉蘭丹州務大臣辦事處提出見面要求,並呼籲陳升頓勿「枉做好人」。「我要問,為什麼回教黨在(執政吉蘭丹州)20多年後才實施禁賣彩票?難道回教價值觀在20多年才禁賭?」

至於身為華裔回教徒的陳升頓提出辯論一事,他則回應:「我不會針對這個課題跟任何人辯論,因為我不是回教徒,不太瞭解回教價值觀。」

本刊的话

(01) 陈升顿是Annuar Tan 安华陈,他是回教徒,反对赌博理所当然,不是个人选择。

(02) 蔡总跟Annuar Tan 理论赌博的议题,简直是鸡跟鸭讲。

(03) 如果国内华人都好象Annuar Tan 接受回教信仰,禁售大彩哪里会有争议呢?

(04) 华社维护赌博的选择自由,维护1952年彩票法令的条文,维护非回教徒的习俗权利,可是,Annuar Tan跟一般华人不同,他接受教条限制,不会接受华社的解释。

(05) 哥市议会官员是在执行回教法律,不是民事法律,华社多多争辩和解释是没有用的。

(06) 明知是什么一回事,蔡总干吗还要约见聂阿兹,聂老定型的反应,本刊可以预先告诉蔡总。

(07) 聂阿兹引经据典,告诉你宗教的历史,先知的圣训等等,蔡总拿什么来反驳?如果蔡总强行反驳,一不小心可能触发节外生枝的宗教争端。

(08) 聂老一张开大口,一定逼问“那一个宗教鼓励赌博,华人宗教有这样的教条咩?”,蔡总怎么样答复?

(09) 除非蔡总能够引用宗教化的据典,驳斥聂老的论调,否则,聂老是不会接受“世俗化”的论据的。

(10) 对话对话,越对越多话,简直浪费时间罢了,既然禁售大彩涉及人权自由、宪法保障,蔡总应该指示马华律师即刻草拟诉状,到法庭起诉哥市议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