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民族英雄谁不会做?

葉新田:獨中生報讀師訓
附增多項條件

2011年3月28日
中国报

(吉隆坡27日訊)董總對政府在處理錄取華文獨中統考生進入政府師訓院校一事上,反反覆覆,表示極度失望及不滿,顯示政府無誠意全面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發表文告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昨日宣佈政府錄取在大馬教育文憑中考獲國文優等與英文及格,以及在統考文憑考獲至少3科優等的獨中生報讀師訓課程,附增了多項條件。
文告說,政府錄取統考生進入師訓班,增加了必須擁有大馬教育文憑英文科及格的新條件,以及把原先所需的“統考3科優等”,改為“至少統考3科優等”條件。

葉新田說,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去年12月6日宣佈,首相納吉與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已同意,2011年開始,統考生可憑包括華文科在內的統考3科優等,以及大馬教育文憑國文科優等的成績,申請報讀師訓班。

對政府失信心

“首相昨日的宣佈,與蔡細歷上述說詞有極大出入;董總對蔡細歷和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早前不惜以辭職,要政府落實去年12月6日的宣佈內容,首相的宣佈卻增加更多限制條件,令人對政府失去信心。”
他說,董總堅持要求政府全面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希望各界支持與配合,爭取實現全面承認獨中統考的目標。

他指出,昨日又有2所頂尖大學和1所大學學院,承認統考文憑,進一步說明統考獲得越來越多大學認同。
葉新田披露,根據教育部網上顯示,獨中統考生師訓畢業后,將派往國小(SK)執教華文科,此舉無助解決華小師資荒。
他也說,獨中高中統考文憑資格可直接進入大學一年級,費時3至4年便可獲取學士文憑,但統考生進入師訓大學,需5年半才畢業,時間過長對學生缺乏吸引力。

本刊的话

(01) 叶新田坐在董总主席的位置,立场至少要批评政府,如果公开坚决反对更好,拉布条抗议会更好。

(02) 如果叶博士公开称赞政府,他的位子马上坐不稳,其他人将把他拉下来。

(03) 凡事跟政府呛声,影响华裔的选票,支持改朝换代,协助反对党上台,是董总一惯的角色。

(04) 1982年董总曾经直接支持国阵候选人,结果搞到一塌糊涂。

(05) 但是,不要紧的,华教有金字招牌,做错事情,华社不会怪罪的。

(06) 董总吗,立场是定型的,政府做好、做不好,都是不好的,只有改朝换代是最好。

(07) 既然是这样,何必讲多多,说这个说那个,直表态“我们支持在野党、我们要改朝换代”不是更好吗?

(08) 戴上华社的民间面具,假假扮中立,搞反对党的政治,协助反对党拉票,对执政党公平咩?

(09) 统考文凭得到局部承认,马华民政做的辛苦,董总没有一句好话,突然间说“我们对政府失去信心”,把自己当成是民族英雄,其他人背黑锅。

(10) 民族英雄谁不会做,只有叶博士一人知道怎样做民族英雄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