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交代文化取代办事文化

華總婦女部選舉‧蔡維衍:910提名截止‧檳名單912才傳真

2011年9月22日
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訊)華總婦女部選舉委員會主席蔡維衍指出,華總婦女部選舉提名截止日期為9月10日(星期六),而接收各州婦女組委派代表名單截止日期也是同一天下午5時,可是,華總在9月12日才收到檳華堂婦女組的傳真;9月14日收到檳華堂婦女組寄來平郵,郵戳為9月12日。

他今天針對華總婦女部主席職位參選人李素樺質疑婦女部選舉委員會,有關檳城華人大會堂婦女部出席華總婦女部大會代表資格的疑問,發表聲明作出說明。

他說,華總婦女部選舉委員會於8月24日(星期三)召開第一次會議,決定華總婦女部選舉提名截止日期為9月10日(星期六),而接收各州婦女組委派代表名單截止日期也是同一天下午5時。有關此項選舉新聞於8月26日刊登在各大報章。

26日快郵寄出提名表格

他指出,華總秘書處於8月26日(星期五)以快郵寄發提名表格及委派代表表格給各州大會堂婦女組,確保各州婦女組簽收。
華總婦女部選舉委員會在9月10日下午5時召開第二次會議,審查華總婦女部選舉提名表格及代表名單。

“由於多日來看不到檳城寄來的信件,華總秘書處事前多次打電話催促,對方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等到9月10日下午6時許,選舉委員會會議結束,仍然不見檳華堂婦女組的信件或傳真。”

他說,華總婦女部選舉委員會於9月17日(星期六)下午召開第三次會議,秘書處報告,9月12日收到檳華堂婦女組的傳真;9月14日收到檳華堂婦女組寄來平郵,查看信封上郵戳為9月12日。

蔡維衍指出,由始至終,婦女部選舉委員會發出給各州有關選舉事宜的文件註明提名競選名單及接收代表名單(正本),只有一個截止日期為9月10日下午5時。

“而砂拉越因為砂州內部選舉日期延遲,特別允許砂州當日先以傳真填報,隨後在9月15日以正本填補之。”

本 刊 的 话

(01) 搞什么组织、做什么大事,一份5个人的名单,搞到过期才呈报?

(02) 槟城华社人才不得了,这个州的华社最高机构属下妇女部,原来这么水皮的?

(03) 现代化的社会,电子通讯设备到处都有,也可以花一点钱用快邮传送,为什么偏偏迟到?

(04) 是不是主席交代给总秘书,总秘书交代给执行秘书,执行交代给谁?交代文化取代做事文化?

(05) 执行秘书不能交代下去,所有干脆收着不处理了?

(06) 主席和秘书交代一遍,以为都搞掂了,没有询问华总秘书,所以搞出大头佛。

(07) 呈报名单搞出大头佛,5人代表不能投票,妇女部领导人没有歉意,还笑嘻嘻说;这是天意。

(08) 不要拿天意做挡箭牌,问责文化在哪里,赏罚分明在哪里,做错事情,一定要有人扛上责任。

(09) 为响应问责文化,主席和秘书应该自动辞职。

(10) 如果不辞职的话,以前的做法是这样的;展开内部调查,叫他们两个人来信解释,为什么不应该受到纪律对付。

(11) 现在改变一下,采用新的方式,不用调查不用问话,叫他们直接来信解释(A) 为什么我不可以辞职,(B) 为什么我不应该辞职, (C) 为什么不能失去这个职位,(D)为什么这个工作不是我的责任, (E)为什么其他人一定要负责,我不必负责,看看他们怎么写。OK 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