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47年第一次,马来西亚日首相献词

獨立53年仍容不下他族納吉怒斥極端組織

吉隆坡15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強烈譴責一些以極端主義和行動,對待其他人士的極端組織或人士。
“我感到非常傷心,我們已獨立超過50年,在這個多元種族國家還有人無法採取容忍態度,更何況是接受其他社群的優點。”
納吉今日在其部落格發表題為“我們對抗極端主義的鬥爭”的文章,這么指出。

“我非常傷心,獨立已超過50年,這個多元種族國家卻還有人無法採取容忍態度,更何況是接受其他社群的優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
煽動情緒壯大勢力

首相說,讓他覺得傷心的是,極端分子排斥各民族生活方式與“一個馬來西亞”理念。
他指出,明日國家將迎接大馬史上最重要的事件(我國在1963年9月16日成立馬來西亞),現今我們應為許多達成的成就感到驕傲,因大馬目前是發展中國家,也在多個領域如旅遊、金融、清真中心及醫藥等有卓越表現。

他說,大馬人必須感恩,由于國內存在各種文化、食物及宗教,我們無需到其他國家才能體會這種生活背景。

“儘管我們取得多項成就,但國內仍出現許多有關極端思想的課題,這讓我感到憂心。”
納吉指出,國內出現數種極端分子,包括反對種族、藝術、文化與生活方式等。
“儘管極端分子人數屬少數,但他們通過煽動情緒與極端的行為壯大勢力,因此,政公府將繼續監督這些組織的行為。”



恭祝各界欢渡第一个"马来西亚日”公假
Enjoy yourself with the first ever "Malaysia Day" public holiday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