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先看砂劳越州选

經濟學人:選民易變心2012年前不會大選

中国报
2010年9月3日

(吉隆坡2日訊)經濟學人智庫報告認為,國陣政府不會在2012年之前,舉行第十三屆全國大選。

經濟學人智庫(EIU)指出,雖然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的表現良好,對他的領導有利,但最近的補選成績顯示選民“容易變心”,尤其是非巫裔選民。

有傳言指巫統與國陣成員黨,已經備戰可能在明年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大選。

經濟學人智庫報告指出,納吉要改革扶弱政策,卻面對來自保守派的反對。

報告說,納吉仍有足夠的空間展開改革計劃,但選民也要面對多項不受歡迎的政策,其中一項是消費稅的實行。

本刊的话

(01) 外国报章、评估机构、智囊机构,真的未卜先知吗?

(02) 记得吗?2008年美国金融经济风暴之前,这些所谓未卜先知的机构或个人,有没有发出任何市场警报?

(03) 答案是:不但没有发出警报,而且大事粉刷荣景,号召民众参与股市债市,害惨一大批人血本无归。

(04) 近在欧美的经济危机,他们都不明白,远在马来西亚的政治议题,经济学人都明白了吗?

(05) 经济学人只是用一般思想逻辑,推论大马的政治动向,可信度有多少?

(06) 本刊认为;砂劳越州选即将举行,成绩结果将决定全国大选的日期。

(07) 一般预测看好国阵在砂州有惊无险顺利过关,所以国阵已经部署全国大选,面对民联的挑战。

(08) 只要砂劳越州选成绩OK过关,首相将在明年4月之后,随时宣布解散国会。

(09) 听好来,首相可以宣布解散国会,但是,吉兰丹、吉打、槟城及雪兰莪的州议会未必齐步解散。

(10) 第13届大选不是真正的全国大选,上述民联州属的选民,手上或许只有一张选票,如同联邦直辖区的选民。

(11) 沙劳越州选不OK,国阵议席大幅度减少,全国大选遥遥无期,国阵等民联、民联等国阵,国州议会可能等到2013年任满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