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怎样归还公道?

收購南洋是錯誤 隆雪華堂促還公道

东方日报
2010年9月27日

(吉隆坡26日訊)隆雪華堂表示,馬華投資臂膀華仁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完全脫售世華媒體股份,證明馬華當年收購南洋報業是個錯誤的決定,而當年支持收購的馬華領袖都欠南洋商報全體同仁一個公道。

該會會長陳友信說,馬華收購華文報業以失敗結局收場,可以成為所有政黨的借鏡,並引以為鑒,華社不願看到任何政黨及財團收購或壟斷華文報業,因為言論自由及媒體百家爭鳴才是華社的共識。

他認為,當馬華意識到南洋報業的股權已經成為馬華的負資產,並將股權全部脫售之後,也無法挽回南洋商報的頹勢了。

華社群起聲討

南洋商報從一份原本經營得非常出色的報紙,因為被馬華收購而被華社唾棄,造成南洋商報銷量一落千丈,因此當年支持收購的馬華領袖都欠南洋商報全體同仁一個公道。

他說,馬華自2001年收購南洋報業集團,不但引起黨內分裂,也面對華社群起聲討。當時隆雪華堂站在反對收購的前線,立場是政黨不應收購民營媒體,讓民營媒體淪為政黨喉舌。

馬華投資臂膀華仁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局在本月24日宣佈,於今年8月份以4788萬令吉脫售在世華媒體集團所持有所有股權,或等同於有關集團的3.60%股權。


本刊的话

(01) 雪华堂的立场是什么的,只是反对马华收购南洋报业,不反对东马RH集团一并拥有星洲、南洋和中报?

(02) 2006年星洲、南洋、中国报大统合之后,雪华堂有没有举行过一场抗争大会?到底有没有?

(03) 怎样还一个公道,叫支持收购的马华领袖集体辞职吗?还是叫他们永远退出政坛?

(04) 知道吗,收购南洋报业的决策,经过中委会核准,最后是交给2001年6月24日的特大集体议决通过的。

(05) 本刊说了,2001年特大经过剧烈辩论,1178票支持,1019反对,以159张多数票通过收购南洋报业。

(06) 怎么样集体负责,把名字一个一个点出来,叫所有1178中央代表向华社道歉,叫他们退出政坛?

(07) 哎哟,怎样点名呢?特大投票是秘密的,谁反对谁支持,怎么辨认呢?

(08) 雪华堂别搞错了,民主表决制度,举凡特大通过的议决,是全党负责的,不是个人的问题啊。

(09) 既然是集体负责,事情应该告一个段落了,为什么还要纠缠呢?叫整个党即刻消失吗,把江山免费送给在野党吗?

(10) 说白了,雪华堂始终倾向在野党,刻意落井下石为难马华罢了,一有机会,即刻为马华减少分数,直到马华垮台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