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他们有讲过一句好话咩?

土權鬧劇只看巫統
林泝諭

东 方 日 报
2010 年9 月12 日

(吉隆坡11日訊)巫統終於與常鬧種族主義言論的土著權威組織「撇清關係」,時事評論員潘永強認為,其實只要國陣老大巫統認真處理國內族群關係,土著權威組織的影響力不足為患。

「只有這樣(認真看待),土著權威組織的影響力才不會成為問題,巫統妥善處理族群課題,那麼無論該組織怎麼鬧,都不重要。」
他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說,大馬所面對的族群問題,土族權威組織並非始作俑者,巫統必須更謹慎處理不同種族的要求,公平對待各族。

「因為土著權威組織並不是代表主流社會的聲音,該組織只是邊緣的聲音,巫統應有中庸的角色和立場,而且巫統號稱300萬黨員,難道這麼容易被一個土權組織拖垮嗎?」
潘永強是針對巫統總秘書拿督斯裡東姑安南發表遠離土著權威組織的課題,發表談話。

潘永強說,土著權威組織的聲音很小卻響亮,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是非主流的看法,普遍上「清醒」的聲音都是主張種族和諧以及政策平等等。

納吉再發言已遲了

他表示,重要的是國陣和巫統扮演好角色,那麼土著權威組織的聲音也會漸漸沒落。
此外, 潘永強指出, 其實巫統領袖發表的談話一點都不重要,因他們所說的話,是否會與明天的談話有連貫性?

「他們的談話不一定有代表性,即使是(巫統)總秘書東姑安南所發表的談話也不一定代表黨主席的看法。」

另外,國際思特雅大學講師兼時事評論員王建民表示,巫統現在才發出遠離土著權威組織的談話已太遲了,而非馬來人很難相信巫統的談話。

詢及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裡納吉是否要採取行動,以證明巫統確實言行一致時,他說,納吉要指示巫統的黨員不支持該組織是很容易的。「但要對發表種族言論的土著權威組織採取行動不容易,因會影響馬來選票。」

他說,納吉的處境是進退兩難,選擇不多,無論他如何做,都可能會引起各方面人的不滿,反觀反對黨就可以站一邊很輕鬆地觀看這次的事情。

「納吉在很久之前沒有(針對土著權威組織的談話)給予回應,現在再發言,已經遲了。」

本刊的话

(01) 巫统终于跟土权组织 Perkasa 划清界线,对华社是一件好事,但是,华社评论员会满意咩?

(02) 你看看这篇由东方日报刊载的评论怎么写?

(03) 在这之前,首相不呛声,几乎每一个时事评论员都说,巫统跟土权组织暗中交易,所以,一口咬定巫统领袖绝对不能与土权组织划清界线。

(04) 以前首相不开声,华社时事评论员以一大堆理由,坚决要求首相必须向土权呛声,以消除华社的忧虑。

(05) 但是,首相呛声之后,所谓的时事评论员马上改变口风说“一切太迟了”,将所有积极效应一手掩盖。

(06) 为什么之前,咬定巫统领袖不敢开声,为什么现在才说说一切太迟呢?

(07) 所谓的时事评论员,其实都是改朝换代份子,无论政府怎么做,他们都不会讲一句好话,因为,他的目的是改朝换代。

(08) 在国会下议院,巫统拥有69席,是国内最大的政党,所以,要改朝换代必须先行打败巫统。

(09) 请注意;本刊没有说人民不应该批评政府,不可以批评巫统、马华或民政,不可以打败执政党等等,可是,你知道吗,在这些评论员的笔下,执政党永远被讲的一文不值。

(10) 这样就是所谓“言论自由”吗?不是的,这是政治抹黑,不管做对做错,时事评论员的任务只有一个;一律为执政党减低分数,直到成功改朝换代为止。

(11) 请注意;本刊没有说过,人民不可以改朝换代,但是,这些所谓“时事评论员”的立场和动机,真的为了舆论平衡而下笔吗?

(12) 答案是根本没有,他们的意见都是冲着执政党而来,他们不是珍惜言论自由,他们眼底下的言论自由,就是要打到执政党,扶持另一批从政者上台执政罢了。

(13) 本刊相信;这篇不符合网络主流思想的评论将引起网络枪手强烈反击,可是,本刊已做好心里准备,你们要怎么讲,要骂要咒,请自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