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党权家庭化

「烈火莫熄之女」攻副主席職
东方日报
2010年9月24日
(吉隆坡23日訊)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長女努魯依莎宣佈競選副主席,並強調本身是「烈火莫熄之女」,將繼續公正黨的鬥爭。

努魯依莎說,本身是在接獲多個區部提名和在深思熟慮後,決定競選副主席一職,而非輕率的決定。
努魯依莎受詢及早前曾宣佈只會競選班底谷公正黨區部主席職,不會競選高職,今日卻宣佈競選副主席,是否為一項U轉的決定時,如是指出。

她透露,雖然她宣佈競選副主席職,但她絕對不會忽略身為班底谷國會議員的職責。

「我感到高興因為黨員的心聲已成為我的心聲,我已做好準備在黨內所需要負的責任。」

她補充,來自各區部的提名對她來說是一項鼓勵,而過去12年的烈火莫熄經驗是她的一個起點,讓她不要回顧過去而一直向前邁進。
同時,她重申,本身不會表示對任何一名候選人的支持,因為黨員有權提名任何人,而她尊重黨員的選擇。

建議簽署公平競選宣言

她說,這會是一場公正黨內兄弟姐妹的競選,無論輸或贏她都會繼續支持領導層。

此外,詢及有者認為努魯依莎競選副主席職,是為在黨內建立安華家族政黨時,努魯依莎並沒正面回應,只說,本身是安華的女兒已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而她也獲得雙親的祝福。
針對其雙親分別是黨內的實權領袖和全國主席,這是否會影響黨員投票的趨勢時,她說:「有好有壞,也可能成為一個阻礙性的因素,無論如何,我還是我。」

努魯依莎強調,任何一個人的忠心都不應是針對特定的人,而是應該對黨忠心。

她也不否認日後國陣將拿其競選副主席職作為攻擊公正黨的課題,但她堅持本身的想法。

截至今日,努魯依莎共獲得8個區部提名,她呼籲所有候選人以公平的方式競選,同時,她建議所有候選人能在下週簽署一份「公平和自由的競選宣言」,確保我國是真正的民主國家。

本刊的话

(01) 父亲担任实权领袖,母亲担任党主席,女儿预料担任副主席,一家三口掌控党内三个重要职位,哇,不得了啦。

(02) 抬出“Puteri Reformasi”的称号,企图淡化当权家庭化,绝对行不通的。

(03) 这不叫做“安华皇朝“,还能叫什么?

(04) 卡巴星三父子;两个国会议员,一个州议员,还有林吉祥、林冠英两父子加上媳妇,行动党还不是差不多吗?

(05) 公正党出现家庭皇朝OK的,如果马华就不可以,一定要骂到狗血淋头。

(06) 当年的林良实退任之后,只鼓励他的孩子熙隆竞选马青署理总团长罢了,舆论界已经哗然了。

(07) 如果是马华出现同样的情况,父亲、妻子女儿一起担任要职,舆论马上火红,有多么严重就讲到多么严重,天好象要蹋下来。

(08) 那些帮腔的媒体和记者,根本不必犹疑,大家倾全力写呀写呀,非把马华骂死不可?

(09) 这些似是而非的论调一定一写再写,拼命告诉告诉华社,党权不可以家庭化,党权家庭化等于华社政治灭亡了。

(10) 可是,公正党的父亲、妻子和女儿一起担任党高职,OK和OK的,不要紧的,因为他们是反对党,有特权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