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不是不想表现、只是能力有限

蔡細歷:馬華更嚴格監督‧地方領袖表現差必撤換
星洲日报
2010年9月3日

(馬六甲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再次提醒該黨地方領袖,如果沒有做好本份及表現不理想,肯定會被取代。

他說,馬華會更嚴格監督該黨的地方領袖,包括城市、鄉村治安及發展委員會主席的表現,如果他們無法完成所託付的使命,將會被撤換,黨將挑選更能勝任者取而代之。

他今天中午在馬六甲為新村發展及治安委員會研討會作專題演講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這項表示。

這項專題演講只公開給馬華地方領袖,出席者包括馬華副總會長兼幹訓局主任顏炳壽、馬華甲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顏天祿州行政議員、署理主席拿督薛亞朝等。

蔡細歷說,這項研討會獲得甲柔兩州的馬華地方領袖出席。“我們將向他們講解本身的職責,以便他們能夠改善地方上的服務。”

他表示,與會者將有機會對本身職責有進一步瞭解,以及申請撥款來改善地方服務的程序。除此之外,該黨也要他們監督地方工程,一旦出現問題可以提早發覺及加以解決。

須常與草根打交道

他說,地方領袖應該要更親民,常與草根打交道。而且他們必須清楚本身是馬華及政府的代表,所以必須更努力贏取得黨員的信任,繼續支持國陣與政府。

此外,他也促請所有馬華地方領袖與當地非政府組織合作,不分種族與政黨,為人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本刊的话

(01) 蔡总可以警告基层领袖,基层领袖会把他的话当成耳边风。

(02) 许许多多马华基层领袖是不学无术的人,风花雪月的课题,他们最拿手,认真严肃的政治工作,用手或用口,都做不来的。

(03) 自己都不明白的政治议题,自己后知后觉,怎么向群众解释?

(04) 蔡总不相信,可以找个县市议员问问时事课题,看他们怎样回答。

(05) 蔡总开口警告,基层领袖不甘受辱,如果他们刻意在众人面前呈英雄,三下两下就被公众驳倒啦。

(06) 哎哟,蔡总口才一流,什么课题都难不倒自己,怎么明白基层的苦衷呢,基层不是不想表现,只是能力有限啊,有头发,谁甘愿做“辣里”?

(07) 半个世纪了,基层领袖过惯“得过且过”的日子,一下子怎么能改?

(08) 知识学问这门东西,要在众人面前耍花招,一下子准被人家揭穿的。

(09) 现在什么时代啦?马华基层领袖有多少巴仙是有基本SPM学术资格的?

(10) 但是,如果你说公开推荐当县市议员,每一个人都说自己有“料到”,从来没有听过有人谦虚退让的说“我没有资格“的。

(11) 你讲他们不学无术,他们手上掌握大多数选票,他们即刻跟你反脸,在党选暗算你。你再讲多几句话,他们说“令伯有镭”,我一天的入息多过你打一年工啊。

(12) 学问认知、个人素质涵养可以隔夜编制出来咩?算了吧,蔡总枉有勇气和决心,最后还是做不来,强势坚持下去,这些不学无术的基层,又要滋事吵闹,找个漂亮的理由,号召众人撤换总会长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blogger has a very good insight into MCA grassroot politics. CSL is serious, but do the grassroot leaders know what to do ? I rather believe this blogger even though he sounds pessismistic.

Anonymous said...

楼上的,你知道很多,与其讲马华不好,不如加入民联试试看。

Anonymous said...

谁说讲马华不好,一定要加入民联,没有参加政党不可吗,没有政治会死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