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政者“争”也


公正黨改選‧再益感慨“冰火兩重天”‧“入黨是英雄競選變叛徒”
星洲日报
2010年9月6日

(吉隆坡6日訊)公正黨最高理事拿督再益依布拉欣表示,自他宣佈競選後,其忠誠一直被黨內人士包括該黨國會議員質疑,甚至將他視為滋事份子,讓他感慨當初入黨時被稱成英雄,如今卻被評為對黨不忠。

“他們的習慣和行動都非常奇怪。當我一年前被接受入黨時,我被譽為英雄,一個勇於堅持原則,不重視職位和地位的政治鬥士。12個月後,我卻成為一個可以將黨出賣給巫統的滋事份子和不忠人士,對我的人身攻擊也一直加劇。”

有人要聘部落客抹黑

他通過部落格發表文告指出,甚至有人要聘請一名著名的馬來部落客來抹黑他,指他將付2萬令吉給提名他的支部,並暗示他是前財政部長敦達因派來摧毀公正黨的人。

他說,他的忠誠一再受到部份公正黨國會議員的質疑。
“可能這些國會議員將會在週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清楚的解釋,為何我沒有獲得支持,而他們所支持的卻是那偉大的安華依布拉欣和阿茲敏阿里組合。”

阿茲莎也被要求退位

他說,他甚至聽說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也被要求退位。
再益依布拉欣強調,他當初加入公正黨是因為他希望公正黨與民聯可聯手改變這個國家的政治文化和權力,以讓人民擁有更加公正和合理的政府。

“在這鬥爭中,我的忠誠從未動搖過。我的鬥志更加高昂。因此我才挺身要參與競選!”

他強調,如果政黨無法實踐原則,那就無法改變政治文化及提昇管理國家的水平,而他將在競選活動中更深入地闡述這個想法。

“當然,我是不會盲目地忠誠。我參與的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一個對任何批評都持有開放態度的政黨,不是一個只會一味吹捧他們偉大領袖的組織。我支持真誠和有智慧的領袖,而我也抗拒那些虛偽的領袖。如果這意味著我不忠,那麼我樂意被黨員懲罰。”

有人警告最終黯然引退“不介意命運如嘉化”

再益依布拉欣指出,有人警告他, 他的命運將猶如前副首相敦嘉化峇峇般,最終黯然引退下場。

“ 1993年巫統黨選,嘉化峇峇被巫統攻擊, 甚至沒有獲得足夠提名而被迫退出黨選。一名一直為黨忠心服務的領袖,其貢獻就因此被遺忘了,巫統甚至不給他一點尊嚴,讓他擁有足夠的提名。這就因為當時涌現了一名新英雄安華依布拉欣。”

再益在他發表以《我應該如嘉化峇峇般接受命運麼?》為題目的文告中說,他不曾忘記,當時還是副首相的嘉化峇峇,一個人坐在回教堂的梯子上,無力、憂郁的落寞身影。

他說,他當時上前打招呼,並指他本身也在競選哥打峇魯區部選舉中敗選,而嘉化峇峇也點頭回應。

“如果我的命運最終會如嘉化峇峇,我也不介意。

因為我的政治理念非常簡單。如果是事實,我支持;如果是虛假的,我反對!”

本刊的话

(01) 再益宁愿放弃部长不做,高风亮节令人钦佩,可惜,在公正党怀才不遇。

(02) 政治嘛,没有人会白白让路的,一有官位党职,每一个都说他最有资格。

(03) 如果有工作要做,有风险要承担,每个人都说自己做不来,没有时间,很忙碌等等,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都适合担当。

(04) 党选拉票时期,再益讲这么多,无非是想要不劳而获当选署理主席罢了,哎哟,何必扮同情,博可怜呢?

(05) 坐上署理主席,再益将成为后安华时代的共主,你说其他人能静静观察不挡路吗?

(06) 再益在巫统是旧人,在公正党是新人,受人攻击贬低,有什么好伤心失望的?

(07) 公正党是308后,第一个采用直选制度的政党,如果出现Azmin, Khalid及Zahid三角争夺署理,再益的机会看淡。

(08) 来届大选,公正党自称有机会入主布城,机会多前景看好,各路人马剧烈争夺党职,以期担任党职直通官职,有什么好大惊小怪?

(09) 以前,人家说只有巫统、马华或民政等执政党的党选时常大打出手,现在怎么啦,公正党党选火药味亦有看头啊。

(10) 记得,“政者争也”,不是“政者正也”,天下政党都是一样的,外争内斗,永远没完没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Zahid sounds a bit childish, politics is like that ma. Cannot tahan, better get out b4 it is too 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