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赚少一点就说亏本

豬肉消協:兩造不合理起價‧消費人是最大輸家

星洲日报
2011 年1 月4 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生豬農場價每公斤起60仙,豬肉零售價也同步起3令吉,馬來西亞豬肉消費者協會主席蕭志明指責禽總和大馬豬肉商總會都不合理起價,消費人是最大輸家!

蕭志明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表示,明白當前國際飼料漲價,但禽總生豬組和大馬豬肉商總會各自宣佈的豬價漲幅並不合理,希望政府介入,調查成本以建議合理和公平的豬價。
他说,以消費人利益和維護本地養豬業,該協會是支持吃本地豬肉,但看這次禽總調漲生豬農場價的行動顯然沒有考慮到此,豬肉商總會把豬肉調漲約20%也同樣漠視消費人利益。

“飼料到底起多少錢?豬農成本起了多少?肉商成本又增加多少?我們都不清楚,最好是由貿消部調查和公佈。”

他說,該協會將在這兩天召開會議討論有關問題並決定是否要發動少吃豬肉運動。
星洲日報‧2011.01.03

本刊的话

(01) 猪农埋怨赚不够,肉商也埋怨赚不够,结果怎么办?

(02) 要赚多一点,赚快一点,要快点发达,只好往消费人身上开刀了。

(03) 华做生意,赚少一点说亏本,赚多了静静不出声。

(04) 记得吗,1999年尾/2000年初发生JE立百病毒,民众不食用猪肉,华社党团举办烧猪大会,以挽回消费人的信心。

(05) 猪农喊冤枉,喊救命,倾家荡产,华社党团天真又有同情心,快快站出来赈灾救难。

(06) 一些华社领袖甚至高喊养猪业是民族千秋大业,灭迹后后果不堪设想,全体华社不可以袖手旁观。

(07) 现在怎么了,猪农猪商看准年关将至,一声起价,准备在消费人身上狠狠赚它一笔。

(08) 年关将至,猪肉是畅销品,食台上、神台上不能缺少,简直无猪不欢,你说怎么办?

(09) 猪农猪商趁机起价,消费人被逼吃贵猪肉,民族大旗是自欺欺人的。

(10) 猪农肉商是少数,消费人是大多数,难道没有其他办法吗?

(11) 既然是消费协会主席,萧先生还等什么?是时候,消费人集体站出来向政府施压,即刻将猪肉列为“统制品”,超过顶价,一律抓拿问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