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大选输赢只因年轻候选人?

要求母體重用年輕人
派更多馬青領袖上陣

中国报
2011年1月7日

(吉隆坡6日訊)馬青向馬華母體要求在來屆全國大選中,派遣更多馬青領袖上陣,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則表明,那些有潛質及勝算的人選都會被考慮。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指出,馬青中委會要求母體重用年輕人,除了委任年輕人成縣、市議員以及上議員之外,也應該委派他們在來屆大選中披甲上陣。

“在308大選中,民聯重用年輕人,當中不少年輕人也在大選中勝出;馬青領袖中,也不乏有潛質及勝算的人選。”

不過,魏家祥也瞭解到各個選區有不同因素須考量,希望馬華母體可以遴選出最可能勝出的候選人。

魏家祥今日聯同馬青中委和蔡細歷會面約2句鐘后,在記者會上這麼指出。

另一方面,蔡細歷指出,馬華會考慮馬青提出的要求,唯在遴選候選人時,最重要的取決因素,還是有關人選的勝算。

“身為馬華總會長,我保證會在來屆大選中,給予馬青及婦女組足夠機會。”

他說,那些具有潛質及勝算的人選,都會受到考慮。
此外,蔡細歷也希望馬青可以繼續支持母體,並且下鄉為民服務、宣傳及進行選民登記工作。

“我們必須向人民展示,馬華與國陣成員黨關心的是各族人民的問題,而不只是華社的問題。”


本刊的话

(01) 每一次大选前,在任马青总团长都会放话,公开要求母体委派多多年轻人上阵国州议席。

(02) 魏大博士掌握政治窍门, 熟读以前的剧本,旧剧重演而已,否则,属下马青仔要怪罪总团长。

(03) 在蔡总的面前提出诉求,有众人作证,算尽了人事,马青仔要怪罪,恐怕找不到借口。

(04) 按照国阵议席分配制度,马华照旧获得40个国会,90个州议会,马青仔到底要多少,20国45州够了吗?

(05) 当年的民联找不到人选上阵,你怕当炮灰,他怕输掉按柜金,临时临急凑足人数,找到不少玩票搞笑的年轻阿哥,这是一场意外,不是刻意安排的。

(06) 是谁说的?民联派遣不少年轻人上阵,深受选民欢迎,所以纷纷当选?

(07) 2008年政治大海啸,几乎绊倒50年的政权,只因为民联派遣大量的年轻候选人?

(08) 想想2008年的情景,选民极度埋怨政府施政不公、不当、不明,不管3721乱乱投反票,造成民联的候选人不管年轻的,年老的,做按摩的,做中医的,做美容的,无所事事的,都是莫名其妙当选。

(09) 想想2008年,马华没有年轻才俊咩?胡渐飚不是才华洋溢的年轻人吗?结果怎么样,不是输的半死吗?

(10) 还有其他地方上阵的马青;李丽友、林熙隆、王乃志、妇女组的Caroline等等,他们不是年轻人咩?那一个人当成YB啦?

(11) 所以啊,所谓年轻人可以胜选,还得看当时的情况,时不予我,大势逆转,什么天才俊杰一律葬身政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