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校长是无辜的

陳友信:校長阻考華文‧教部須嚴正看待

星洲日报
2011年1月11日

(吉隆坡10日訊)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認為,校長為了爭排名而阻止學生報考華文,反映了教育的目的逐漸被扭曲,即原本是以栽培學生為主,現在學校成績排名所構成的面子問題,似乎成為更加重要的考量因素。

他說,作為在學校扮演重要角色的校長若是觀念出現問題,教育的理念和學生都將遭殃。陳友信在文告中指出,如果上述個案形成一種普遍的現象,那麼,大馬的教育的前景將會面臨重大的危機。

因此,他呼吁教育部必須嚴正看待此個案,並且採取適當的懲罰行動,以便阻止侵害學生學習母語的權益,同時直接或間接地向學生灌輸錯誤的教育觀念。

本刊的话

(01) 不必多加解释,国家教育政策,原原本本是以考试为重的。

(02) 教育部制订KPI政策,考试成绩标青的学校,得到特别优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03) 教育部的KPI政策,还包括保送校长快速擢升跳级。

(04) 中文科难考A1,拉低学校成绩表现,搞跨学校的KPI,简直阻止地球转动,校长怎能坐视不理?

(05)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教育部搞大型的KPI,校长跟着在下面搞另一种小型的KPI,阻止学生报考华文科,有错咩?

(06) 还有,华社应该追问,华文难考A1成绩,是华文科考官批审太严格,认为批给A1,等于自己没料到?

(07) 华文科考生没有问题,问题出在负责批改打分的考官身上?

(08)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为了升级升官,校长只好打压学生,阻止他们报考华文了。

(09) 教育部自行制订的公考KPI政策,凡事以公考表现为主,问题出在部门的身上了。

(10) 校长是无辜的,责怪校长是没有用的,问题来自教育部,同时来自打分批卷的考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