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甲华团从此倾向在野

甲華堂改選,挑戰派大勝
2011年6月13日
东方日报

(馬六甲12日訊)第12屆馬六甲中華大會堂理事會改選掀起海嘯,挑戰派獲得壓倒性勝利,原任主席拿督陳瑞燕以1票之差敗選。
甲華堂改選初選名單于今日下4時20分全部出爐,並由大會總監票人柯新慶宣佈成績。

陳瑞燕在本屆改選中是以甲州華裔青年學術與康樂促進會代表的身份競選甲華堂團體會員。
原本選前信心滿滿的她曾表示,有信心4度蟬聯主席位置,不料在今日初選成績公佈後落敗。

相反的,本屆改選來勢洶洶的《新願景》團隊幾乎獲得壓倒性勝利,包括陳宗鴻、吳添福、楊應俊、許萬忠、房有平等人全數過關,順利進入複選。其中,房有平及吳添福在競選個人會員代表中,分別奪得第一及第二高票,分別是213及206票。而團體代表中,代表潮州會館的競選委員會主任薛任平則在一片質疑聲中獲得98張票,高票中選,而茶陽會館的陳錫安及咖啡商行的李恩祈則分別奪得96及95張票。

原任主席陳瑞燕則獲得50票,與憑51張票最後入選的馬六甲廣東會館僅差一票。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競爭第28及29個名額的共有4個獲得51張票的團體,分別是哪吒宮的鄧添、劉氏宗祠的劉愛華、馬六甲廣東會館的何松盛及甲華人機器公會的麥福培,最終在選委會抽籤決定下,由劉氏宗祠及馬六甲廣東會館入選。另外,高票中選的薛任平為了避嫌,當場宣佈辭掉競選主任一職,交由王志忠接手處理將在21日舉行的複選。


本 刊 的 话

(01) 三届主席陈瑞燕在初选被绊倒,情形很难看啊,与其竞选落败,不如提早退位。

(02) 挑战派有备而来,陈瑞燕以为没事,还想再蝉联主席,想法太天真了。

(03) 以杨应俊为首的挑战派,放话保持中立,哎哟,他过去的行为,是怎样的?

(04) 杨应俊曾在马接补选冲着执政党而来,说为华社诉求其实给执政党难堪,为反对党(回教党)拉票。

(05) 杨应俊派系掌握甲州华团的王牌,你想华团以后的立场什么,会中立咩?

(06) 以前陈瑞燕的立场倾向执政党,挑战派接手之后,不会中立的,甲华团从此倾向反对党,有机会一定出面为反对党拉票。

(07) 所谓保持政治中立,表达华社的心声,其实是假的,骗人的,甲华团将变成在野党的外围组织。

(08) 华总的组织里,有雪华堂、森华堂、属于在野党阵营,再加马六甲变天,亲执政党的华团领导一个个被绊倒,接下来是那个州属呢?

(09) 雪、柔、森,槟华堂都是山寨版方略的支持者,加多一个马六甲,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10) 华总中央头痛了,9月改选,方略派会不会趁机发难,再挑战总舵主?

(11) 难说难说啊,甲州事件延烧中央,本届华总中央改选可能爆发权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