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别再为猪肉烦恼

肉乾燒豬肉骨茶任你吃‧販總辦“放心吃豬肉大會”

星洲日报
2011年6月18日

(雪蘭莪‧巴生17日訊)馬來西亞販總主催,巴生濱海小販商業公會主辦的“放心吃豬肉大會”,今日成功號召約200名受邀者,在肉骨茶遠近馳名的巴生吃豬肉,借此吁請消費者擺脫“黑心豬肉”籠罩的陰霾。

基於衛生部早前公佈有豬肉乾防腐劑含量超標事件,直接令豬肉乾銷量受影響,所以大會在活動免費派送豬肉乾給出席者,一人一片豬肉乾。

大會特別準備一隻燒豬切割分配給在場的出席者,此外也安排大家免費吃肉骨茶,傳達豬肉可安全食用的訊息。

除了受邀出席的巴生社會人士,砂拉越販總聯合總會西馬訪問團一行86人,也分乘兩輛巴士專程到來參與活動,品嚐巴生馳名的肉骨茶。

李中永:華人不能不吃豬肉

馬來西亞販總同業總會總會長李中永在致詞說,這項活動意義深重,因為華人不能不吃豬肉。

他表示,販總此次以實際行動支持吃豬肉,也欣慰看到農業部和衛


本 刊 的 话

(01) 又来了,猪肉不畅销,猪农和肉商又来搞多吃猪肉运动,区区吃肉罢了,说成是民族权益运动。

(02) 还记得1999年尾的日本脑炎(JE),猪肉没有人问津,好心的政党和社团出来搞运动,叫华社多吃猪肉。

(03) 不久后,猪肉市场恢复信心,猪农肉商忘记了苦难的日子,忘记华社的功劳。

(04) 猪肉供应少了,价钱高了,猪肉猪农整天想着调高价钱,看到钞票红红绿绿,还会想起民族权益咩?

(05) 今天的猪肉有问题、肉干有问题,消费人闻猪心寒,是谁的错?

(06) 华人经营养猪业、做食品生意,死猪当成生猪,肉干有过量防腐剂,为了赚钱中华文化价值观丢进垃圾桶。

(07) 华人不吃猪肉不是华人咩?是谁说的,是肉商和猪农在说傻你们。

(08) 只要华人吃猪肉,做坏事,没有道德操守也OK?华人吃了猪肉,可以乱乱来,坏事任由你去做。

(09) 华人有存在价值,中华文化受人赞赏,是猪肉吃的多咩?

(10) 算了吧,为什么一定要听肉商猪农的话,没有鲜肉,吃冷藏肉也可以啊。

(11) 别给人家说傻了,不必为猪肉烦恼,没有猪肉吃,你还是华人一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