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又奸又毒、怎样监督?

防腐劑超標逾4倍 我來也豬肉乾下架 我來也道歉.已購買者可退貨
中国报
2011年6月15日

 (巴生14日訊)著名“我來也”肉干行及檳城兩家住家式工廠生產的豬肉干,含防腐劑超標,該部已命令“我來也”豬肉干在全國下架,並關閉了有關住家式工廠。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今日透露,化驗報告經證實,“我來也”豬肉干和檳城兩間住家生產的肉干,含超標亞硝酸鹽(防腐劑)。

過量服用可致癌

 上述3家被檢舉肉干行的豬肉干,亞硝酸鹽(Nitric)含量超標逾4倍。亞硝酸鹽是防腐劑的一種,過量服用可以致癌。

 廖中萊指出,根據1985年食品法令第147條文,所有肉制品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總含量,每公斤不能超過200毫克,有關3個違例的樣本所含的亞硝酸鹽含量,卻每公斤逾千毫克。

採取法律行動

 他說,在該條文第13B條文下,有關人士一旦罪成,可被判罰款2萬令吉,或監禁不超過5年,或兩者兼施。

 廖中萊今日到巴生北港瞭解大馬食品安全資料系統的運作后,向記者這么指出。

 他說,該部會採取法律行動,對付違例豬肉製成品商家。
 他說,自早前爆發黑心豬肉事件后,衛生部抽取市場上的豬肉制成品,即肉干和臘腸樣本,進行硝酸鹽(Nitrate)和亞硝酸鹽(Nitric)含量化驗。

 “化驗結果顯示,該80個豬肉制成品樣本,其中3個違反規定,其亞硝酸鹽含量超標。”

 他說,這3個樣本為“我來也”豬肉干和檳城兩間不知名的住家自製的豬肉干,該部已經指示“我來也”把其豬肉干下架。

 他說,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是制作肉類產品所用的防腐劑,能防止肉類滋生細茵,及讓肉色澤更鮮艷。

我來也道歉
已購買者可退貨

 (吉隆坡14日訊)我來也(丘兄弟)肉干行針對旗下豬肉干含超標亞硝酸鹽,被衛生部要求下架而公開道歉,並承諾凡已購買我來也旗下豬肉干的消費者,可以帶著產品和收據前往各銷售行退貨!
 我來也更承諾,除了豬肉干以外,若消費者對他們旗下的其他產品,如雞肉干、蝦肉干、牛肉干等等其他產品有所懷疑,都可以從即日起,拿著已購買的產品和收據,回到他們在全馬36間分銷商處退貨,取回全額。

 另外,我來也承認是生產線管理方面出現疏忽,導致有員工在製造豬肉干的加工過程中,放了超標的亞硝酸鹽,因此,該公司針對此事誠意公開道歉,並保證絕不重犯。

保證絕不重犯

 無論如何,我來也證實該公司目前只有豬肉干被發現含有超標亞硝酸鹽,被要求下架,其他產品不受影響,公司並沒有被查封,旗下的36家分銷處仍會如常營業。

 我來也(丘兄弟)肉干行執行董事丘祖昆今午在茨廠街的我來也總行召開記者會,公開向所有消費者、銷售代理、公眾以及衛生部道歉時,這么說。

 丘祖昆保證,衛生部在他們豬肉干內發現的超標亞硝酸鹽,是屬于高品質和受批准的一種防腐劑原料,擁有殺菌功效,但不能超標。

 “經過此事后,我們會提高公司的品質管理,從採購、生產到銷售,都會被加強管理和監控,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本 刊 的 话

(01) 幸好NTV电视台揭发黑心猪肉,卫生部才认真办事,以前agak-agak 任由奸商大搞特搞。

(02) 黑心猪肉、毒素食品,毒素饮料,毒素猪肉干,台湾的、韩国的,国内的,国外统统不安全,消费人怎样自保?

(03) 商机来了,保险公司可以想一想,编制一个食品风险保单,让人家投保,不小心买到黑心毒素产品,一律作出赔偿。

(04) 政府应该强逼食品厂家投下巨型保单,万一被印证生产毒素产品,面对消费集体讼诉,有能力赔偿。

(05) 黑心之后还有黑心,毒素之后还有毒素,总之能做手脚赚钱的事情,奸商随时干下勾当,无商不奸,无商不毒啊。

(06) 我来也猪肉干放进超标的nitrate 和 nitric, 什么年代开始的,用了多久,对多少个人造成伤害?

(07) 猪肉干的厂商是华人,食客是华人,代理商都是华人,为了赚钱,又增添一个华人害死华人的故事。

(08) 毒素猪肉干被验证有问题,一句道歉,一句不小心,就OK?

(09) 毒素猪肉干被验证有问题,接受全额退款就OK?其他责任呢?

(10) 其他所有的毒素产品、黑心产品,卫生部的后续行动在哪里,只是谕令下架那么简单?难道不能采取法律行动咩?怎么向消费人交代?

(11) 完了完了,市面上的食品都不安全,难怪这么多人患上Cancer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