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不赞美林首长、星报马上不掂 ?

林冠英促《星報》勿步前鋒報後塵

东方日报
2011年6月13日

(檳城12日訊)檳首長林冠英今日要求《星報》不要步《馬來西亞前鋒報》的後塵,成為不據實報導的英文版《前鋒報》,他不阻止媒體批抨民聯,但要根據實情來批評,不要扭曲真相及誣蔑民聯。

他是今日為「光大摩天樓競跑」活動主持頒獎後,針對《星報》一則沒有署名的社論,即題為《東方之珠該擦亮了》的文章,向媒體指責文內的指責並不是事實,而且內容的想法與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如出一轍。

「搞不好是蔡細歷自己操刀,又或者是他的槍手代勞,因為這文章的思路,太像蔡細歷了。」

他說,這篇社論指在檳州民聯政府管理下,旅業及工業都走下坡,但這些指責都是沒有根據且不是實情。

他指出,該報忘了檳州在2010年所取得的投資額是全馬之冠,而檳州國際機場於2010年接待的外國遊客,也大大提升25%,也是全國之冠。

因此,他要求該報勿淪為政黨的工具,以類似《前鋒報》的誹謗方式,對民聯進行莫須有的攻擊。

此外,他也糾正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裡廖中萊對民主行動黨的指責,他說,該黨不曾干涉全檳州回教堂的選舉課題,也無從干涉。

他說,檳州跟隨雪州以選舉模式遴選州內206間回教堂的理事,並非是民主行動黨的提議,而回教理事選舉名單最終將會呈上給國家元首陛下審查及御準,所以該黨不可能對該選舉進行干預。因此,他要求廖中萊不要政治化這個課題。


本 刊 的 话

(01) 林首长不愧是天下讲话最多的首席部长,真是了不起啊。

(02) 林首长天天见报,每一个课题都有他的份,这么空闲自在咩,一州之长,其他工功夫不必做咩?

(03) 不是的,本刊获悉,林首长上任后,大手笔出钱聘用全槟城金牌记者和文化神枪手,在首席部长办公室专门搞宣传,难怪宣传工作全马拿第一。

(04) 林首长有什么证据,证明那篇文章是蔡总操盘的,怀疑猜测、瞎说乱讲也是言论自由吗?

(05) 星报有刊载一篇文章,对林首长的政府有点不利,这家报纸马上有问题了,这么严重?马上要关门咩 ?

(06) 相反的,如果天天刊载对林首长有利的言论,星报肯定一枝独秀,赚钱比现在更多?

(07) 如果讲新闻自由,可以摆事实讲道理,写出来反驳,不要因为一篇文章,抹杀星报存在的价值啊。

(08) 其实啊,天下真的有新闻自由咩? 看看一些亲反对党的电子网络,好象著名的Malaysiakini 和Malaysia Insider 或 Malaysia Today,除小题大做,丑化政府,似是而非之外,还有什么卖点?

(09) 如果单单阅读上述几家电子网站,以这些网民读者的意见为准,现在的政府早已倒台了,但是,不要忘记,大选的时候,这些编辑、读者、撰稿人,每人只有一票罢了。

(10) 如果读者不相信;可以尝试向 “当今大马、大马局内人”发表亲政府的意见,你看他们会不会刊登?

(11) 告诉读者们,你们不必尝试啦,浪费时间罢了,这些新闻网站都是亲反对党,凡是亲政府的言论,第一时间丢进垃圾桶。

(12) 林首长想怎样,要星报天天赞扬槟城的州政府,办事能力天上有地下没有咩,槟城是人间天堂咩?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的政府吗?

(13) 把星报跟前锋报划上等号,简直是离谱的比喻。

(14) 这篇贴文讲了林首长几句不好听的话,有可能引起其支持者出来攻击漫骂,不堪入耳的评语都要用完了,无所谓,讲不赢就乱乱骂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林大人身边的小喽啰咋地不知道哇?尤其是那位姓黎的“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