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两年前的今天

甲基層不滿開除議決3區會支持開特大
星洲日报
2009年8月28日

 (馬六甲27日訊)甲州馬華基層領袖對馬華會長理事會開除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議決,感到遺憾及不滿,武吉卡迪區會、冬牙峇株區會及亞羅牙也區會領袖,今日表態支持召開特大,以解決黨目前面對的問題。

 馬華甲州聯委會兼武吉卡迪區會主席副主席古乃光說,馬華會長理事會作出開除署理總會長的決定后,許多基層領袖甚至是華社感到驚訝、遺憾和不滿。認為馬華會長理事會沒有以黨的穩定、團結作為基本的考量。

不應賠上黨前途

 “總會長和署理總會長都是由中央代表選出來,馬華會長理事會不能質疑及排除中央代表的智慧。無論是個人恩怨或是派系之爭也好,都不應賠上黨的團結和前途,否則這將會是派系斗爭的開始。”

 他說,總會長不應利用馬華會長理事會的優勢,作為排擠和攻擊異議者的工具,這已徹底失去身為大家長的風范。因此馬華應該召開特大解決目前黨內的紛爭與問題。

 他今日出席記者會時這么說,其他出席者包括冬牙峇株區會主席拿督薛亞朝州行政議員、亞羅牙也區會署理主席賴明忠州議員及代表。一致贊同召開特大,以查究馬華會長理事會開除署理總會長是否可以被接受。

 甲州馬華有6個區會,分別是武吉卡迪區會、冬牙峇株區會、亞羅牙也區會、甲市區區會、野新區會和馬日丹那區會,出席記者會的代表大部分來自武吉卡迪區會、冬牙峇株區會和亞羅牙也區會。

 據了解,甲市區區會主席拿督威拉顏文龍和馬日丹那區會主席拿督陳干韜人在國外,陳干韜也贊成同特大,野新區會主席許金漢則在吉隆坡。

本 刊 的 话

(01) 还记得两年前-2009年8月26日傍晚,马华总部发生什么事情吗?

(02) 两年前的今天8月26日,马华总部发生建党最轰动的血腥命案,会长理事会17个人开会,议决开除由1115名中央代表票选的署理总会长。

(03) 这则新闻在2009年8月28日第一时间见报,是其中一批最早表态,力挺蔡细历的支持者,马六甲的华人都有汉都亚的精神。

(04) 当时的会长理事会成员是谁呢;翁诗杰、廖中莱、魏家祥、周美芬、王佛明、颜炳寿、陈国煌、陆垠佑、黄木良、江作汉、王乃志等等,其他不记得了。

(05) 今天的情况怎样,当时支持开除令的中委,还记得他们讲过什么吗 ?

(06) 不会记得了,记得也装作不记得,没有发生过了。

(07) 当时是当时,现在是现在,当时自己身不由己,不能不支持翁诗杰开除蔡细历。

(08) 当时为了除去蔡细历,留多一个位子给自己,不支持也要支持了。

(09) 现在蔡总上位,把责任推给翁诗杰,公开靠向蔡总,也是为了自己铺路。

(10) 看看两年前领袖们讲过的话,再看两年后的嘴脸,基层党员永远被人玩弄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