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我不用向全世界的人交代…”

翁詩傑選賢能 委會長理會人選

2009年1月3日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翁詩傑表示,或許有人對他任命的會長理事會人選感到不悅,但他是根據黨章及有關領袖的辦事能力和表現來委任。
他說,他任命的會長理事會人選,全是馬華中委,並且都是掌管重要的局主任,能夠真正肩負重任的人士。
他指出,總會長根據黨章規定,委任會長理事會人選,而歷任總會長包括他,都會有本身的人事佈局。
「可能會有人不痛快,然而,我看的是辦事能力及過去的表現。」
他說,馬華正副部長都需要向會長理事會提呈本身部門的工作報告,這也包括他身為交通部長的他在內。
他解釋,此舉是為了塑造問責文化,以便正副部長與各局主任配合,落實馬華的意願。
他今日主持去年黨選以來的首次會長理事會會議後,如是指出。今日的會議共歷時4句鐘。
與此同時,他宣佈,總秘書拿督王茀明將負責制定一套遴選縣市議員、村長、村委會主席或居委會主席的指南,並將在柔佛面試該職位時執行。
「馬華今後遴選縣市議員、村長、村委會主席或居委會主席,都會沿用這個標準。」


新指南標準更完善化
詢及新的遴選標準指南與前總會長拿督斯裡黃家定的指南有何不同時,他表示,儘管前總會長已有類似舉措,惟新指南將把原有標準更完善化,包括制定一套面試應征者的打分標準。
他透露,有關標準將包括國語的掌握能力、處理地方問題的應變能力及區會的推薦。
另一方面,他表示,現在已是時候把馬華黨選時的改革口號付諸於行動,目前除了要接受黨內基層的意見,也要開放平台廣徵黨外公眾的民意,再配合主觀意願進行改革。
對於該平台運行的方式,他說,這將會容後再宣佈。
此外,他宣佈,該黨領袖將一如既往地在瓜登國會議席補選提名前夕,彙集在當地為國陣候選人助選。
他認為,有人發表該場補選的勝利鎖定在某族群的言論,有欠客觀,反之,該議席每一張選票都同等重要,不應區分種族,雖然88%的馬來選民佔大多數,而華裔選民僅佔約11%。



本刊的话
(01) 在党选落幕至今,会长理事会等待70多天方才成立起来,是一项空前记录。


(02) 试问那一届的马华总舵手、那一任的总会长,不是高调吹响“选贤与能、唯才是用”的台词,作为第一个促销手段 ?

(03) 黄氏皇朝打响“举亲不避贤”,现在推介“选贤与能”,又何必自吹自擂,最终结果是怎样的,看下去自有分晓明示。

(04) 黄家定的九大政纲、健康政治文化、公职遴选准则、终身学习等等,初期的掌声不是好响亮吗,最落得什么下场?

(05) 根据党章委任党职是总会长的特权,天愿人愿是党选投票后的布局整合行动,不是党选投票的延续,也不是趁机排除异己的手段。

(06) 党选结束不到3个月,看到各州联委会、中委会、会长理事会的人事排阵,党员不禁越想越心寒;总会长不断利用党章赋予的权力,一次接一次展开党选后的党选,以颠覆霸道的方式,推翻中央代表的民主表决。

(07) 能够担当内阁部长的人选,自有超越常人的能力,胜任愉快不必质疑,何必画蛇添足,写报告、做汇报,重重叠叠的动作,浪费财力、人力和物力。

(08) 这边成立“政府政策监督局”交由署理总会长主管,那里吩咐部长、副部长呈交报告于会长理事会,兜转绕道的动作,看似以另一种方式“再次边缘化”署理总会长的权力。

(09) 健康政治文化早有拟定公职遴选准则,现在重复编写修订,似乎蓄意转移视线,把其他更重要的改革重建;好象直选总会长、票选州主席等等,暂时搁置一边。

(10) 遴选公职新准则更加完善,不必画公仔画出肠会比以前更加严格苛求,又说将在最敏感的柔佛州展开试验性实施,结局恐怕就好象当年的健康政治文化,演成党中央领导滥杀无辜、铲除异己的工具。

(11) 柔佛啊、柔佛,你的名字跟“佛”有缘,可是,党选后灾难连年,纵然佛祖在世,亦难保你们相安无事。

(12) 阿弥陀佛,愿天保佑“柔佛”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當那個不要臉的來到柔佛時,早就注定柔佛馬華必死無疑!且看下屆大選馬華如何滅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