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翁诗杰新年贺词,同志们明白吗?


己丑牛年翁诗杰的新年贺词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先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致其知;欲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欲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治国,国治而后天下。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
马华公会总会长
拿督斯里翁诗杰携家眷鞠躬

本刊的话
(01) 何必画蛇添足,中央代表的文采都不好,用一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人人明白,不是更好吗?

(02) 引述“大学礼记”经典词句,离开现在太遥远了,为了什么,为了展示自己的古典文采 ?

(03) 不是不是,为了打击自己的同志,自己的属下。

(04) “大学礼记”的原意是什么,是教导从政者打压属下,丑化同志?

(05) 肯定不是,是老翁自己颠覆应用,走火入魔。

(06) 春意荡漾,温馨满人间,老翁内心充满仇恨和敌意,还不忘记中伤同志、丑化同僚啊。

(07) 饱读诗书,学贯中西,应该学以致用,不是拿来班门弄斧,炫耀夸张。

(08) “外斗外行,内斗内行“老翁随口讲多了,其他人没有这样的毛病,反而自己是祸首罪魁。

(09) 牛年有牛斗的精神,应该用在“外斗内行”,矛头一致向外,则华社有望,社稷有幸了。

(10) 中央代表啊,你们知道吗 ?收到这份贺词,别高兴太早,因为它也在攻击你们啊。

本刊恭祝各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4 comments: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虽不敢自称英雄,但咱们所见略同!哈哈!

Anonymous said...

只不过老总也算是用心良苦了,为了提醒自己不再犯错,竟然将至圣的话印在贺年卡上到处分,真是被他炸到...

总是如此穷追不舍。

欧阳文风在新的一期号外也有提到,
大人们总是有两种标准,
当克林顿拜访马来西亚时,
我们的老总没有呛一声,
在自家里,却对老二穷追不舍。

老总没进步,还原地踏步。

GentleMan said...

恭祝博主 : 平安喜乐, 心想事成 。

槟州马青丹绒区团 said...

話是漂亮,翁子可教也!但口不對心,像猪八戒照鏡子,里外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