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蔡总随时陷入舆论陷井

蔡細歷:馬華角色有限‧要贏華裔票還須看巫統
星洲日报
2010年6月5日
(霹靂‧怡保)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說,要贏回華裔的支持,馬華的角色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要看國陣領導層如何處理大課題。

“國陣尤其是巫統在處理大課題上如何對待非土著,是贏回華裔支持的關鍵。”

他說,現在華裔的期望及政治醒覺較高,思考力及分析力較強,因此馬華黨員須改變態度,不要以為單靠服務就過關,更多時候人民在看馬華如何處理大課題。所以在這兩個月裡,馬華對很多課題明確地表明立場。

朝野沒有安全選區

蔡細歷週四(6月3日)晚上為馬華金寶區會大會主持開幕時說:“在308後的幾場補選中,馬華和國陣還是無法贏回華人的支持,所以我們的士氣低落,形象受到影響,很多黨員也感到厭倦,但大多數黨員對黨領袖還是有期望,而且馬華的結構也很穩健,因此只要團結、強化支會及區會,馬華還是有希望。”
他說,現在沒有一個選區是安全區,這對國陣及民聯都是事實,因為選民有了選擇,不要國陣,有民聯,不要馬華,有行動黨、公正黨,甚至回教黨,因為從多場補選中,可看出許多華裔把票投給回教黨。

“他們支持回教黨或許是認同該黨的理念,但有些是因為反國陣、對國陣不滿而把票投給回教黨。”

本刊的话

(01) 星洲日报打出如此标题,蔡总讲话随时陷入舆论战场,成为反对党攻击的对象。

(02) 看看大标题十分吸引人,反对党一定说;马华总会长公开承认,自己没有主张,没有勇气面对巫统,华人干嘛选它?

(03) 反对党也说;马华凡事不能自主,凡事看巫统的脸色,怎样帮华人?

(04) 反对党再说,马华躲在巫统的沙龙里面做事。

(05) 蔡总太坦白直率,讲话没有过滤,会落得得不偿失。

(06) 蔡总以为坦率可以符合新型政治,可惜,有心的记者不会公平对待马华或国阵领袖,因为他们心底主张改朝换代。

(07) 对国阵或马华有益的,华文报懒得刊登,反之伤害马华的新闻舆论,大大标题登出来。

(08) 蔡总在大会上,相信只随意讲了一些无心的话,结果被有心的记者抓到弱点,放成大标题。

(09) 华文报记者绝大多数倾向民联,有机会玩马华一把, 出手绝不手软。

(10) 蔡总自己知道记者不友善,讲话要小心啊。

(11) 蔡总说了,要在言论上大事反击在野党,可惜,马华面对恶意不友善的报章,知易行难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president is very frank...it is true what he said.

Perhaps he is telling AMNO point blank - pls return some power to MCA or else we hug and die together.
Tok-tok-chiang.

JJ

Anonymous said...

what he said are facts.

i like the way he talk.. slow, steady and with ingredients. just like our neighbour, LKY..

cakappolitikmca said...

A lot of things said and done, chinese media is generally pro-opposition. They are the one propagating the change of government, at all levels of their operation.

CSL may be too frank and straightforward in his new approach to reinvent, reengineer MCA but looking at the caption of Sin Chew Jit Poh, it could be manipulated to label MCA as UMNO's tool.

This blog suspects that SCJP has purposely put up the caption to pave the way for opposition to attack MCA again. The fact that MCA has returned to peace would have made many pro-opposition bloggers and commentator very uneasy. You see they got to do something to unsettle the whole scenario. MCA has to be seen as chaotic in order for DAP and PKR to win more chinese votes, it is that simple.

Anonymous said...

"MCA has to be seen as chaotic in order for DAP and PKR to win more chinese votes, it is that simple"

你太高估MCA了罢?

星洲日报简直就是纳吉的公关大使,看郑丁贤和林明华的文章就懂了。不爽马华,不代表他们支持民联,看看郑名笔如何帮纳吉涂脂抹粉就懂了。

cakappolitikmca said...

楼上的博客,你的观察没有错,星洲日报是支持首相纳吉,可是,在华人政治圈子里,他们是支持PKR 和 DAP,拼命打击马华民政领袖。所以,他们一正一负,最终没有邦到国阵,而是邦到反对,星洲日报玩的十分高明,阳奉阴违啊,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