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谁说马华党要是哑巴?

馬華派系多大缺點

东方日报
2010年6月27日

(吉隆坡26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表示,馬華最大的缺點就是組織龐大,相對的派系多,這也導致扯後腿事件發生。

他指出,民主行動黨可以有派系,因為他們並沒有組織性,他們在大選獲勝靠的是人民給予的同情票。

他今日出席「馬華格拉那再也區會代表大會」開幕禮致詞時聲稱,回教黨的組織性強,若有一天國陣政府倒台,取代國陣的政黨是回教黨,非公正黨,後者只是靠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在支撐。

他強調,行動黨最拿手的就是破壞馬華,但無可否認他們的宣傳工作做得很好,這是馬華比不上也需要改善的一環。

蔡細歷重申,馬華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根據調查,黨內只有20多人是有利用新媒體宣傳馬華,而利用新媒體網絡抨擊黨內領袖的黨員卻有很多。

蔡細歷的演詞獲得出席黨員的認同,紛紛在其演說時給予熱烈的反映。

同時,他指出,人民要看到馬華在大課題上有所表現,看溝渠和道路不足以吸引人民的支持。

「我們不能再默默耕耘,要在適當的時候發表談話,但不是要『母雞下蛋』的效果。」

本刊的话

(01) 新型的政治是无形无体、无拘无束的,不需要庞大的实体组织,好象DAP没有象样的组织网络,大选还不是大赢特赢吗?

(02) 所以马华无需为了扩充组织,拼命招收党员, 分裂成多个派系,最后害死自己。

(03) 但是,为了应付党选保卫党权,区会领袖不得不招收党员,收了一大堆不三不四的人进党。

(04) 这些人没有爱党意识,参党只想争做县市议员、争做州议员、国会议员,一旦不能上阵,就转入地下破坏活动,在大选时倒票给反对党。

(05) 308大选,在霹苈和雪兰莪一带,一大批党员涉及暗中或公开倒票,把马华候选人拉下来,以期望下届大选能够换人。

(06) 马华领袖不会宣传,只知道默默耕耘,真的默默耕耘吗?不是的,他们扮哑巴是有原因的。

(07) 马华领袖多半是身上有点钱财的人,在商言商,为了切身利益,商人多半装傻扮懵的,但是,如果有特别的金钱物质奖赏,他们是可以改变主意的。

(08) 叫商界出身的马华领袖用部落格、Twitter或Facebook 跟反对党较量,蔡总请查查看,到底192个区会领导人,多少比率能使用简单的Email ?

(09) 既然简单的email不能应用,如何使用Twitter, Blog 或者Facebook ?

(10) 马华基层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斗垮整蛊,手法天下第一流的,至于抛头露面对外吵架,影响个人生意业务,可免则免了。

(11) 谁说马华领袖是哑巴?在党内小报告,在领袖面前打毒针,在咖啡点说同志的坏话,马华基层领袖简直个个是天才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