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收拾心情再去拼赚吧

利誘投資養殖場 老千捲走1億6千萬
2010 年11 月10 日


(八打靈再也9日訊)養殖場快速致富行銷伎倆再現,以每月7%高回酬為餌,誘騙公眾投資,老千待萬人加入後,捲走1億6000萬令吉並人間蒸發。

19名代理在求助無門下,唯有向馬華雪州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拿督湯木申訴,並在週二召開記者會闡述經過。
其中一名代表曼蒂透露,她是在友人的介紹下,於2007年認識一名蔡姓男子,後者聲稱是2間公司的創辦人,她在對方的建議下成立代理公司招商,遊說公眾投資。

她說,投資單位以產品配套計算,投資者每個月可獲得7%利息,時效長達30年之久。換句話說,一個產品配套若以3300令吉計算,投資者每個月得到的利息是231令吉。
「不過,蔡姓男子已表明,公司每3個月才分派一次利息;然而,大部分投資者僅獲得一次派息後,則沒再得到任何利息。」

投資者多達約萬人

據瞭解,蔡姓男子多次被代理追問後,信誓旦旦承諾會在2009年12月31日轉讓其美國公司6600萬令吉股權予投資者,但是在12月16日,蔡姓男子則再也聯絡不上,猶如人間蒸發。

據瞭解,這19間代理公司旗下的投資者多達約萬人,當中也包括代理的親友;大部分投資者因為看中快速且可觀的回酬而甘於投資,沒想到卻血本無歸。

受詢及代理公司是否從中抽傭時,曼蒂坦承代理公司可從每個配套獲取30%佣金,而這筆佣金是在投資金中扣除,較後才將余額交到蔡姓男子的所屬公司。

由於不甘受騙,19名代理連同投資者已分別向警方報案,然而時至今日沒有下文。
拿督湯木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將協助受害者向警方瞭解詳情,同時將相關文件提呈國家銀行,以追查該筆投資金的下落。

本刊的话

(01) 以前有人受骗,现在有人受骗,刊登这类新闻可以协助其他人不受骗咩?

(02)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贪字变成贫,究竟要讲多少次?

(03) 看看这些受害者,个个都差不多有知识,怎么去相信投资一个月可以获得7%红利?

(04) 到底这些受骗的人有没有常识,一个月7%回利,什么生意如此好赚?

(05) 世界有这么好心的人咩?明明发达的机会,竟然自己不赚完,找别人一起来分享?

(06) 问问大富商,大资本家,看看他们会不会嫌弃自己赚太多,给机会别人赚钱?

(07) 如果有这么好心善良的大富豪,世界上还有穷人咩?

(08) 看这几年来的老千故事,连住在非洲大山巴的老千,都可以在这里可以大骗特骗,马来西亚人头脑IQ有问题注定被人欺骗吗?

(09) 举行记者招待会控诉这个控诉那个又能怎样,难道老千阅读报纸之后能够良心发现,马上把钱送回来?

(10) 钱被老千骗完了,还有什么好申诉的?收拾心情努力再去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