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华教组织一样不平静

董總林連玉基金會還有得談
2011 年11 月19 日
东 方 日 报 劉愛鳳

(吉隆坡18日訊)董總和林連玉基金會失和已浮上檯面,儘管兩個組織認為彼此仍有商談的空間,但雙方仍在觀望,未有和談的具體計劃。

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表示,只要雙方從公正及相互尊重的角度出發,彼此仍有商談的空間,惟這胥視問題的進展。

同時,林連玉基金會主席杜乾煥博士則認為,兩組織之間所存在的問題不大,尚可解決。儘管他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計劃和董總會面洽談,但他認為華教機構應求同存異,共同整合華教隊伍,把矛頭一致對外,抗衡單元霸權。

杜乾煥說:「我們認為,雙方面對內部矛盾時,應加以化解,而非火上加油,使之激化,讓親者痛,仇者快,讓支持者無所適從。」

兩者對問題根源持不同看法,杜乾煥堅持這是林連玉基金會個別成員與董總主席葉新田之間所引起,屬個人之間的矛盾,非關乎組織。此問題的延續也不會對組織造成深遠影響。

然而,看在鄒壽漢卻認為這是整體組織的問題,因對方的言論不單觸及個人,而是攻擊董總,因此要解決彼此之的矛盾,只有把問題攤開來讓大家看,才能解決問題。

鄒壽漢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表示,這種把問題攤開來的方式,並不會影響華教前途,畢竟捍衛華教不僅是這兩個團體的努力,其他華教組織也可扮演相同角色。

攻擊董總氣難嚥

他強調,董總和林連玉基金會並沒有深仇大恨,也不存在個人恩怨,他和葉新田在華教工作上不存私人恩怨,更可和任何組織洽談,但對於林連玉基金會不斷攻擊董總及指董總變質,這口氣嚥不下去。
「如果說是個人問題,那就告訴我們是誰的問題,問題根源何在,拿出證據?為何要攻擊董總?」

「如果是針對葉新田過去的問題,那就要有良性的批評和拿出證據,不能說董總變質,把個人的意圖、政治思想強加在董總身上。」

「我沒有用高壓的方式來欺壓任何團體或誣衊任何團體。」

杜乾煥接受本報訪問時認為,兩個組織的路線是一致的,只是彼此的活動範圍不同,因此雙方可求同存異,彼此加強目標,為華文教育和多元教育政策奮鬥,擴大民主空間。

儘管面對董總要求他檢討言行,避免讓彼此方針背道而馳一事,他強調,林連玉基金會是超越政黨,關注政治的團體,該組織反對種族主義、反對內安法令、不公正的路線,支持司法獨立,惟有此才能擴大民主。

他表示,他擔任主席以來,沒有乖離這個原則,儘管秉持緩和化解內部矛盾任務,但這不意味必須壓制團體內部的民主和自由發言權。

本刊的话

(01) 董总和林连玉基金会发生语言冲突,是华教家门不幸。

(02) 杜乾焕是红毛直,不谙中文字,平时怎样开会,华教为何培养不识华文的人?

(03) 杜乾焕在报章上跟董总你来我往,都靠翻译员传达,简直太辛苦了。

(04) 董总是金字招牌,凡是立场和态度都强硬,杜乾焕不让步,是不可能谈判的。

(05) 你说问题不大,他也说问题不大,可是,两方在报纸互相指责,问题不大也变大了。

(06) 邹汉寿说;公开喊话不影响华教前途,自圆其说罢了,民众看到董总和林连玉基金会公开叫喊,民众的心里一定会想:华教组织有什么不同,还不是一样乱糟糟?

(07) 当然,别的组织公开叫喊,一定有负面影响,只有董总不会,因为董总是金字招牌,打不烂、敲不碎的。

(08) 既然有协商谈判的意愿,为什么不快点见面会谈,还要等待事情继续恶化?

(09) 是颜面问题,是策略问题,还是其他问题?

(10) 会谈协商是可以的,至于能否找到和解方案,就继续观看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