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如果换着是执政党的改选

李凱倫:馬華若直選 蔡細歷很可能輸翁詩傑
2010年11月17日

(八打靈再也16日訊)人民公正黨青年團宣傳主任李凱倫揶揄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指若馬華採用直選制,蔡細歷很可能輸給拿督斯裡翁詩傑。

他形容蔡細歷日前批評公正黨直選只有9%黨員參與,無法反映多數黨員的意願的言論,簡直就像馬來諺語所言「只看到對面的小蟲,卻看不見眼前的大象」。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其實,回顧馬華今年3月黨選,蔡細歷只以901票或者35%的支持中選為馬華總會長,成為歷屆黨內民意基礎最弱的總會長。更何況號稱擁有百萬黨員的馬華,其領導層卻只是由兩千多名中央代表來投票做決定,與公正黨的直選,到底何者比較有代表性?誰比較可以讓黨員參與決策?

也是雪州公青團副團長的李凱倫表示,蔡細歷之前已拒絕馬華婦女組尤綽韜所提出2014年直選制,顯示他非常瞭解2000名中央代表肯定比百萬黨員較容易操控。蔡氏也深深體會到如果馬華在年前的黨選採用直選制,很大的可能性已經被翁詩傑擊敗。

因此,他說,蔡細歷已經是在騎劫黨內民意,來推辭各種黨內民主改革的呼聲。蔡細歷可謂是「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不但是歷屆最缺乏道德高度的總會長,缺乏改革的勇氣與魄力,又何以批評公正黨直選的失敗。

他強調,公正黨果敢堅持決定全國205個區部進行直選,讓黨員選出屬意的領導層,已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黨內民主直選制。此次民主直選過程中雖出現一些弱點,但並不至於到無法修補的地步,更不是成為停止黨內民主改革的藉口。

公青團認為「不怕慢,只怕站」,馬華與各政黨領袖應該發揮高度的政治意願與智慧,不要浪費時間在公正黨的直選制中雞蛋挑骨頭,應該馬上鑒定黨內民主化的路線圖,一起向公正黨看齊,落實黨內民主精神。
本刊的话

(01) 号称有40万党员,只有区区9%出来投票,有什么实际意义?

(02) 举办直选,全国走透透拉票,只有9%的人投票,哎呀,有何必大费周章呢。

(03) 看这篇文告,发言人凶巴巴的样子,恨不得把对方一手击倒,民主言论自由在哪里?

(04) 改选是一场民主竞争,谁输谁赢不要紧,只要选出来的领袖获得党员接受。

(05) 马华采用2400代表投票制度,没有搞直选,完全讲对了,可是,你们知道吗,PKR的盟友DAP到今天还在搞复选,是不是说DAP的领袖更加没有代表性?

(06) 看看目前网络新闻和主流媒体的舆论,很少人批评“公正党”直选场面冷冷清清,小猫三两只,知道为什么吗?

(07) 原因只有一个;大部分的网络和主流媒体撰稿人都是在野党的支持者或者是同情者,所以,不忍心下笔批评自己的同路人。

(08) 如果换着是执政党推行直选搞成如此残局,全国场面小猫三两只,你以为时事评论员会这么客气吗?

(09) 这些时事评论员开口闭口宣称中立,他们都是中立的人吗?不是,他们行为足够证明他们是改朝换代的支持者和同情者。

(10) 有消息说了,公正党党员原本没有40万,为了向民联展示党力,硬说有40万,以便加强本钱谈判议席分配。

(11) 所以由头到尾,虽然觉察到投票率很低很低,公正党高层领袖都没有出声,因为早已预料如此。

(12) 这个消息不是本刊刻意发放的,而是一位公正党前领袖在网络讲出来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华社迟早给安先生带去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