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车牌是富人家的玩意

甲發70競標表格 「MCA」車牌未掀熱潮
2010年11月25日

(馬六甲24日訊)早前引起各界爭議的「MCA」車牌今日開始公開競標,並沒有因此而掀起大量人潮競標,反之截止今午,馬六甲陸路交通局共發出70份的競標表格。

馬六甲陸路交通局今早8時開始開放給公眾競標有關的車牌,可是並沒有看到人潮,公眾都分別在不同時間到該局的櫃檯詢問以及索取競標表格。

該局副局長(車輛註冊及執照組)A.拉菲茲及客戶服務主任蘇雅伊,也在競標櫃檯處,解答公眾的疑問。
拉菲茲表示,該局開放兩個星期時間供公眾競標車牌號碼,不過,由於「MCA」車牌之前備受各界的關注,也引起各界的好奇心,所以競標限期延長至3星期。

他說,由於有關「MCA」車牌開放讓公眾招標的新聞今日才見報,所以第一天的反應一般上都不會太熱烈,而且競標限期延長至三個星期,因此公眾也不會第一時間衝到當局競標,加上有意競標者必須先繳付一半的競標額作為抵押,因此,多數人只是前來索取表格,沒有馬上競標。

他指出競標表格是免費的,依據表格上列明的條規,申請者在填妥表格及附上相關文件後,皆可在今年12月14日之前,把表格投進競標箱里。

本刊的话

(01) 马六甲MCA车牌,跟马华有什么关系?不就是一个车牌罢了吗?

(02) 马华政治陷入低潮,MCA车牌怎么可能掀起抢购热潮呢?

(03) 如果是在308之前,马华兵强马壮,或许可能掀开抢购热潮。

(04) 如果不是前任交通部长下令冻结MCA车牌而引起一场风波,哪里有人会注意这个车牌?

(05) 以几十千竞标一个车牌,乃有钱人的玩意罢了。

(06) 1, 2, 或10,11, 33, 88或其他热门车牌特别抢手,还不是有钱人在兴风作浪罢了。

(07) 有钱人吗,要人家知道他有钱,用几十钱竞标一个心爱的车牌,然后到处炫耀夸张,要人家知道“令伯有镭”。

(08) 富人竞标一个车牌,穷人可以用同等数额的现款买一部新车,怎么不羡慕又妒嫉呢?

(09) 羡慕或妒嫉是穷人的事情,有钱人的心态就是要你羡慕和妒嫉,让你心痒痒的。

(10) 知道吗,资本社会,人人追求财富,有钱人跟穷人是有很大的差别,但是,能不能找到钱,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