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聂老可能是首相人选啊

民聯3黨探討不影響底線方案 談回教刑法沒火藥味
中国报
2011年9月29日

 (吉隆坡29日訊)昨晚的民聯領袖會議,主要討論回教黨及行動黨對回教刑事法的不同看法。雖然兩黨都堅持本身立場,但會議氣氛融洽,大家都在找尋不影響各黨底線的方案。

 人民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透露,會議上的分歧是回教黨認為吉蘭丹于1993年已通過此法令,如今不可能在巫統施壓下取消此法;行動黨則不贊同實施此法。

 他今日接受《中國報》電訪時,否認會議氣氛充滿火藥味。

聆聽各方意見

 “不算有火藥味,氣氛很融洽,大家都在找尋不會影響各黨底線的方案,這證明民聯有能力解決問題,是成熟的表現。”

 他說,經過討論后,三黨認同民聯成立的共同政策及維護憲法。
 “民聯未成立時,吉蘭丹已通過回教刑事法,所以民聯不同意該法,但也尊重他們的決定,回教黨也同意不會在民聯其它州屬推行該法。”

 蔡添強說,民聯解決課題方式與國陣不同,后者僅是由巫統做決定,其它成員黨沒有發言權。

 “回教黨安排吉蘭丹中委向民聯解釋回教刑事法,這也是民聯各黨的學習過程,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

 行動黨霹靂州主席拿督倪可漢指出,反對國家實施回教刑事法是民聯及行動黨的立場。

 “我們反對該法成為國家刑事法典,它只適用于個人及家庭,並不適用于刑事法典,我們昨晚也在這方面取得共識。”
 他認為,會議在健康、民主的氣氛中進行,融洽談論回教刑事法課題。

 “會議長達4小時,因為我們談及為何刑事法課題再被挑起,這是巫統和回教黨的政治對話,再被巫統操縱媒体大做文章。”

 行動黨署理主席陳勝堯說,該黨堅持我國不是回教國的立場。
 “回教刑事法涉及回教徒,各方面會有不同意見,民聯標榜民主,聆聽各方意見是理所當然的事。”


本 刊 的 话

(01) 三党开会之前,听说要通过会议解决问题,最后什么都没有解决。

(02) 行动党没有能力说服回教党,放弃实施回教断肢法,需要向华社清楚交代。

(03) 回教党立场坚定,行动党无可奈何,接受“回教断肢法”是可以落实的刑事法典,华人放不下心石。

(04) 以前行动党在华人面前天天逞强,做超人,在回教党面前,一点办法都没有。

(05) 现在为讨好回教党,拿到马来人的选票,行动党只好委屈求全。

(06) 民联三党开会,会后一大堆说词,你以为这个会议一点收获都没有咩?

(07) 有还是没有,要看对谁说,对华社肯定没有,对非回教徒等于零。

(08) 有还是没有,要看对谁说,对行动党则马上称好。

(09) 聂阿芝乃回教长老,来届大选有可能是民联的首相人选之一,你怎么说。

(10) 以前聂老不能发梦当首相,现在有机会出线,是谁的功劳,不是行动党还能有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