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整天在吵加薪升级

新教師升級制明年生效 下午班助理不滿沒受惠
中国报
2011年9月16日

 (吉隆坡15日訊)中學下午班的資深學校助理沒在新的教師升級制度下受惠,向全國專業教師職工會投訴及向政府表達不滿。

 教專職工會總秘書駱燕萍指出,這些資深學校助理指政府沒有肯定他們的貢獻。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是在今年5月16日的教師節上,宣佈新的教師升級制度,大幅度調高教師的薪金及福利,並從明年1月1日開始生效。

 駱燕萍說,該工會收到很多資深學校助理的投訴,表達不滿。
 她說,在新的教師升級制度下,中學上午班資深助理獲得晉升機會,但下午班資深助理則不包括在內。

 她認為,下午班資深助理處理學術、行政、學生事務及課外活動上職務,等同于上午班資深助理的職務,因此,不應出現上下午班資深助理待遇不同的問題。

 全國共有2271間中學,預測20%至30%的中學有上下午兩班。

代校長處理行政事務

 根據各州教育局9月8日公函,要求所有中學校長呈上處理學術、行政、學生事務及課外活動的上午班資深學校助理名字,以從公務員DG44級別擢升至DG48級,並從明年1月生效。但是,卻忽略了下午班資深學校助理。

 下午班資深學校助理希望政府重新考慮,將他們概括在升級校務人員中。
 資深學校助理是協助校長處理校務的校務人員,當校長不在時,學校行政由他們負責處理。

本 刊 的 话

(01) 到底怎么搞的,华文报把 Senior Assistant (SA)或Penolong Kanan (PK)翻译为资深助理,读者看了一头雾水,是不是用 Google 翻译器?

(02) SA或PK应该翻译为副校长。

(03) 这些日子啊,教专见报的新闻,几乎都跟升级加薪有关系,提升教学水准,很少提到。

(04) 现在大学资格教师,升级机会太多了,可以申请辉煌教师、中六教师、上午班副校长、学生事务副校长、课外活动副校长,全部升级为DG48职位。

(05) 现在少给了一个下午班副校长(主任),教专又来吵闹,到底要给多少个才够?

(06) 下午班副校长平均年资有多少,教专应该讲出来,如果服务7年8年也想拿DG48,未免太贪心了。

(07) 给了下午班副校长DG48,其他什么语文科主任、数理科主任、生活技能科主任、历史地理主任或考试主任也来争取DG48级薪水。

(08) 不如这样吧,有大学资格的教师,第一天进行全部拿DG48的薪水,底薪加津贴多达RM6000以上,OK吗?

(09) 如果教师OK,其他公务员怎么样,也一样要求48级薪水,公务员拼命要求加津贴,加薪水,谁来埋单付账呢?

(10) 问问教专,怎样才是足够,怎样才算没有亏待教师,整天要求加薪升级,教育水准原地跑步,害惨人民百姓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