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吊销注册、促进学习和提升

大會人數不足需向註冊官解釋‧甲華堂或吊銷註冊
2011年9月8日
星洲全国版

(馬六甲7日訊)馬六甲中華大會堂如果無法對今年會員大會法定人數不足的問題,給予令社團註冊官滿意的解釋,可能面對被吊銷註冊的困境。

新任主席陳南益今日受訪時證實收到社團註冊官的信函,要求甲華堂針對今年會員大會法定人數不足的投訴,在本月26日之前作出交代。

他說,甲華堂將在下週給予社團註冊官書面回答和呈上資料,並將舉行新聞發佈會,提醒有心人不要繼續操弄和破壞甲華堂。

若吊銷註冊會所將充公

“萬一大會堂真的被吊銷註冊,200多萬令吉的會所也將被充公。”
陳南益說,若甲華堂被吊銷註冊,責任不在新領導層。

“責任絕對不是我們由承擔,是前朝領導層,因為會員大會是由前朝領導層主持,人數不足的問題應由他們負責。”

陳南益說,甲華堂是於8月24日收到社團註冊官誌期8月16日的信函,要他們就6月12日會員大會不足法定人數的問題作出解釋。
根據甲華堂章程,會員大會法定人數是86人。當天會員大會開始時,簽到的會員人數只有53人。當時大會堂主席是陳瑞燕,大會議長是王志忠,在會員大會開始時,就有人針對法定人數不足的問題提出質疑,但陳瑞燕與王志忠以2天來投票者的簽名都算在內為根據,堅持足夠法定人數,大會繼續進行。

“其實在一個半月前,社團註冊官就有打電話來,叫我們去跟他解釋。”
陳南益說,社團註冊官當時還表示,他們知道很多社團都有召開會員大會時法定人數不足的問題,但因為沒有人投訴而沒有理會。

官員指有人投訴

“官員很明白的說,因為有人投訴,所以才要我們作出交代,但他不告訴我們投訴者是誰。

“官員指投訴者也不滿甲華堂青舉辦淨選盟活動,搞到警方出動維持秩序。經過一番解釋,官員說他原則上接受和同意讓我們交上大會2天期間的簽名,讓他可以交代。”

他說,甲華堂沒想到的是,社團註冊官竟然致函要他們作出解釋。
“我擔心的是這件事具有政治因素。”

王志忠:會員同意繼續開會

另一方面,王志忠今日受詢時說,當天開會時,的確有人提出法定人數不足的問題,但經過一番討論後,加上沒有人反對,大家一致通過繼續開會。

“這主要是因為有選舉票箱等著要開,大家同意開會後開票箱。”
他說,他雖然是大會議長,但繼續開會的決定是大家一起舉手通過的,如果有問題,應該是集體負責。

“當時也有律師在場,大家都沒有反對。當天早上有40多人簽名投票,出席會議者是50多人,已經超出法定人數的80多人。”
本報也設法聯絡陳瑞燕,但至截稿為止,尚未聯繫上。

本 刊 的 话

(01) 甲华堂在6月12日改朝换代,竞争拉票十分剧烈,竟然搞出法定人数不足?

(02) 过去历届大会,尤其是在非改选年,出席人数恐怕只有小猫三两只。

(03) 华团吗就这样了,大会出席人数小猫三两只,讨论环节没有几个象样的意见,可是,书面提案一大堆。

(04) 提案不但排到密密麻麻,而且范围盖过所有国家和地方课题,华文报读者以为华团做了许多事情。

(05) 本钱不足,门面照样做大,小资本搞大企业,华人搞社团把生意手法带进来,你敢说声不OK咩?

(06) 明明知道的,改选年有竞选,一定要依法办理,否则输选的派系,必定投诉注册官。

(07) 甲州华堂是华人最高机构,被判定不合法开会,尊严面子放在哪里?

(08) 法定人数不足,会员在现场举手通过开会就能够解决问题咩,这么幼稚的想法,怎么领导华社?

(09) 是输选的一方在投诉吗 ?是不是都不要紧,甲华堂违反章程,而且证据确实,应该受到法律对付。

(10) 社团注册官吊销甲华堂注册,可以警惕其他社团不要乱乱来,不失一种学习和提升的过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