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这样也是政治分析咩?

謝詩堅:華巫要區傳達治國理念 納吉「佈棋」具雙重意義

中国报
2011年9月3日
報導:陳思遠
國陣峇東埔辦開齋節門戶開放

 (吉隆坡2日訊)政治分析家拿督謝詩堅博士指出,中央政府今年的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選在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老巢峇東埔舉行,擁有其政治議程,是國陣配合來屆全國大選所展開的宣傳攻勢。

 他說,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選舉在峇東埔,作為國陣全國大選宣傳起點,顯示納吉視安華為宿敵。

 “納吉選擇峇東埔也具有雙重意義,峇東埔是馬來人居多地區,而峇東埔又坐落在華人居多的檳城州,顯示納吉同樣重視馬來人及華人,並且讓華人對國陣及巫統的新作風改觀,希望借此讓人民接受納吉的治國理念。”

 謝詩堅今日受本報詢問時,這么指出。
 中央政府定于9月11日,于檳城峇東埔國會選區舉辦全國開齋節門戶開放日。

安撫檳國陣成員黨

 謝詩堅說,納吉走這一步棋並沒有風險,因為這是開齋節聚餐會,是歡聚日子,也不適合在會上罵人或論政。

 “納吉只需在聚餐會上向人民傳達國陣治國理念訊息,就能達到宣傳效果。”

 他說,納吉選檳州舉辦開齋門戶開放,一方面可為檳州巫統打氣,一方面可安撫308大選在檳州面臨慘敗的國陣成員黨。
 謝詩堅認為,納吉以上的“布棋”,顯示大選已越來越靠近,預料最有可能是在今年11月舉行,或拖至明年2或3月。

 他說,納吉的大選宣傳策略與第四任首相敦馬哈迪醫生極其相似,都是採取主動出擊及全面攻勢,這與第五任首相敦阿都拉以守株待兔的方式明顯有別。

本 刊 的 话

(01) 这样的文章,也算是政治分析咩?

(02) 谢博士分析政治,讲话好象算命相士,谜谜糊糊的,到底想讲什么东西,害怕泄露天机咩?

(03) 首相其实可以到全国各地举办开斋节庆典,什么双重意义呢?

(04) 只因为开斋节落在安华的选区,可以断定大选就到了?

(05) 只因为一场开斋庆典,可以显示首相治国大理念?

(06) 分析政治没有深度,没有教育价值,难怪华人政治越来越差。

(07) 记得2009年10月10日下午时分,马华1010特大成绩尚未揭晓;谢博士上电视接受直播访问,一口咬定;绝对没有可能出现“翁去蔡倒”的局面。

(08) 结果怎样呢?几分钟后,议长宣布成绩,翁诗杰被投下不信任动议,蔡细历无法恢复党职,马华一号二号同时倒台。

(09) 这是历史,全世界人在看1010特大成绩直播,不能否认的事情。

(10) 好心啦,如果没有做功课,一时不知道怎么分析政治议题,不需要勉强敷衍报界,弄坏自己的名声罢了,又令读者的智慧受到伤害,这何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