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白毛不倒、华人吃草?

人聯黨失砂第一副首長職
东方日报
2011年9月29日

(古晉28日訊)砂拉越人聯黨於416州選失利後,今日在砂州內閣改組中丟失第一副首席部長職,改以高級部長取代。

砂州首席部長丹斯里泰益瑪目今日宣佈改組州內閣,新設立3個高級部長職,其中1名高級部長是人聯黨署理秘書長拿督斯里黃順舸。他也是該黨的唯一部長。

隨著這項宣佈,原有的兩個副首長職位只剩下一個,即原任的第二副首長丹斯里阿弗烈查布,他續繼留任原職。

泰益瑪目今午3時許在古晉國父大廈,宣佈內閣改組事宜,包括增設一個新的福利、婦女與家庭發展部。

正部長人選不變

他指出,身為其他國陣成員黨之首的丹斯里占瑪欣和丹斯里威廉瑪旺將躍升為高級部長,包括黃順舸。他們負責管理自身原本的部門,以及負責處理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

他說,州內閣原來的正部長人選則將保持不變﹐並將維持原來的職位,當中還有一些部長將持續兼管多個部門。
隨著這次改組,州內閣也將把原本的社會發展與城市化部一分為二,將原來的部門更名為社會發展部,再增設以拿督法蒂瑪陳賽明為部長的福利、婦女與家庭發展部的新部門。

早前兼管的工業發展部,將轉交給拿督阿瑪阿旺登雅負責掌管。
另一方面,改組後的內閣將增加7名新助理部長,即砂土保黨的朱萊希、阿都卡林、羅柏拉遜和拿督連達立;以及砂人聯黨、砂人民黨及砂民進黨的耶里蘇修、里旺蘭岸及羅希。

新的砂內閣陣容將從9月30日起生效,新入閣的助理部長將在當天宣誓就職。
身兼砂首長公署部長及特別事務部長職的丹斯里阿迪南沙登,將負責處理與野生、國家公園及天然資源保護工作相關的事務,以及土地行政及執法事務。

他也將負責管理採礦業相關事務、環境事務,並負責監督警察與安全部隊、法庭系統、人民自衛團、人權委員會、教育、語文出版局、資訊與廣播等事務。

本 刊 的 话

(01) 砂劳越人联党是当地的华人政党,好象半岛的马华公会。

(02) 州内阁改组,人联党失去州副首席部长职,乃预料中事。

(03) 2011年4月16日州大选,人联党被行动党打到落花流水,剩下6个席位罢了。

(04) 行动党带领砂州华人打倒白毛(Taib Mahmud),州选之后白毛没有倒下,照样做首席部长。

(05) 行动党在群众大会上,告诉华人;白毛不倒,华人吃草,华人简直信完信足。

(06) 现在白毛不倒,而且连任首席部长,请问砂州华人到底是不是在吃草?

(07) 华人没有吃草,只是输掉州副首席部长职,从此只能担任高级部长。

(08) 因为误信行动党乱乱讲话,乱乱拉票,砂劳越州华人的政治被行动党带去荷兰。

(09) 砂劳越土著情归国阵,华人自己讲、自己听,自己爽,最后的结果,是“华人在野、土著在朝”。

(10) 行动党是政治大赢家,华人是政治大输家,砂劳越州选,不必多说两句,就这么简单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