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客家人搞帮派主义?

客籍正副部長人數創新高

东 方 日 报
2010 年6 月25 日

(吉隆坡24日訊)大馬客家公會聯合會對客家籍貫內閣正副部長的人數創新高,感到自豪,並冀望任重道遠的他們能夠發揮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協助首相拿督斯裡納吉推動「一個馬來西亞」的治國理念。

客聯會永久名譽會長丹斯裡吳德芳及總會長拿督楊天培,今午在客家飯店與5名客家籍貫的正副部長舉行交流午宴上致詞時,紛紛對客籍正副部長人數及掌管重要部門而感到自豪。
對於國內客家籍貫正副部長人數創新高,楊天培更以「最威水」及

「最自豪」來形容本身的感受,並表示在未來將舉辦更多大馬客聯會與客家籍貫正副部長的交流會。

所有受邀出席的客家籍貫正副部長皆赴會,分別為3名部長:能源、綠色科技及水務部長拿督斯裡陳華貴、衛生部長拿督斯裡廖中萊、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曹智雄;2名副部長是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及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

不過,楊天培坦承,他們在邀請客家籍貫正副部長進行交流會時,仍有「漏網之魚」,因他們今日才發現2名來自東馬的副部長,即工程部副部長拿督楊昆賢及首相署副部長拿督劉偉強亦是客家人。
廖中萊在午宴上致詞時表示,他感到欣慰的是,無論是母體或各州屬會,客家公會都展現團結精神,這是值得褒揚之事,大馬華人也應該和諧團結,以協助首相推動開明的治國理念。

魏家祥則笑稱,他此次終於可以「認祖歸宗」,因為某報曾經誤植他為海南人,此次正好可以站出來告訴所有人他是客家人。
他指出,在此次的交流午宴上,教育部重提廢除小六檢定考試(UPSR)和初中評估考試(PMR)考試的建議受到熱烈討論,而他也

歡迎各界通過電郵等管道,將意見及想法傳達給他,以作為參考。
他也說,本身有意先從黨開始,設立由不同階級及領域人士組成的政策研究小組,以在政府欲實施新政策時,能以民意為依歸。

本刊的话

(01) 对,是客家人的光荣,但是,这个时候,还在搞籍贯帮派主义干嘛?

(02) 博主听人家说;有一位内阁部长自称客家人,但是,在众人面前说不出半句客家话,大家猜猜看是谁。

(03) 不会讲华语的华人是华人,所以,不会讲家乡话的人,也是客家人吗?

(04) 吴德芳夸耀客家人的成就,但是,告诉大家,客家人的政治成就并不是来自纯正的客家票。

(05) 所以,搞籍贯主义是危险的,万一客家从政者过度炫耀自己引起眼红,其他籍贯的人在大选或党选作怪,客家人怎么办?

(06) 308之后,海南邦的势力在马华内部膨胀,结果不到两年,倒的倒,散的散,前车可鉴啊。

(07) 客家阁员人数创新高,是巧合罢了的,有什么好骄傲?

(08) 沙巴的杨昆贤及刘伟强都是客家人,全世界早知道,为什么吴德芳不知道?

(09) 吴德芳属于老派社团领袖,开口闭口说“马来亚”,所以他心中没有“马来西亚”?

(10) 杨昆贤在内阁担任政务次长、副部长超过15年,吴德芳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个客家人物,真是说不过去,怎么可以担任客联总会长,难怪有人说客联真可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被出賣的客家人
http://drupal.himarxist.dreamhosters.com/node/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