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民主言论自由:一个人说了算数?

林冠英促批評者道歉

东方日报
2010年6月27日

(檳城26日訊)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於昨晚宣佈不發出賭球執照給愛勝閣後,檳首長林冠英認為首相做對了決定,但要求之前就此事批評民聯的國陣成員,公開向檳州政府道歉。

他說,在合法化賭球新聞見報後,檳州政府是首個宣佈禁止賭球的州屬,因為民聯更貼近民眾,所以瞭解民眾心態及需求,這也是為何首相不敢貿然舉行大選的原因。

他相信首相終於意識到民聯的立場才是人民的立場,所以向民聯看齊,而這是一個好的決定,也進一步肯定檳州政府立場是正確及實際的。

林冠英今早在丹絨武雅酒店,陪同檳州元首為檳城重型摩哆週主持揮旗前,針對中央政府終於禁賭的決定回應時,重申州政府禁止賭球是為了減少賭博活動,而不是禁賭。

他說,如果合法化賭球就能解決非法賭球問題,那為何在非法賣沙的事件上,政府又不合法化來解決問題,這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州政府立場明確

他指出,州政府從一開始禁止賭球的立場都非常明確,只是國陣成員黨領袖,尤其是國大黨及馬華的領袖在沒有根據下,就此事批評州政府是不合理的。

他認為,這些國大黨及馬華領袖如果還懂得廉恥,就因就此事向州政府道歉。

同時,他也詢問是否有《馬來西亞前鋒報》及《首要媒體》報紙的記者在場,因為他相信這些報紙都不會刊登他今日的回應。

他說,尤其是《馬來西亞前鋒報》,在禁止賭球的事件上對州政府進行沒有根據的批評,簡至就是沒有一塊「硬骨頭」的報紙。

本刊的话

(01) 林冠英就是林冠英,动不动叫人道歉,请问言论自由在哪里?

(02) 民主言论自由,你有你的讲,我有我的说,朝野争峰相对,对错几时轮到林冠英一人说了算数?

(03) 什么议题都好,朝野争论不休,人民做判官,最终的决定交给人民,不是林冠英一个人定夺。

(04) 根据冠英的逻辑,政党在大选或补选拉票,涉及一大堆言论交战,成绩揭晓后,胜选的一方是完全对的,败选的一方是完全错的,民主是这样的咩?

(05) 所以,成绩揭晓时,输选的一方应该向人民叩头道歉了,是不是这样啊?

(06) 林冠英真诚真意反对赌博合法化,为什么不索性把州内的TOTO, 1+3D 和MAGNUM档口一并关掉?

(07) 字迷字仙天天排队买TOTO, 1+3D 和MAGNUM, 跟球迷球痴沉迷赌球,到底有什么差别?

(08) 有谁相信,DAP反对赌球的立场,比回教更加剧烈和轰动,如果不是做戏是什么?

(09) 槟州政府反对赌博,照理应该全单反对,不是选择性反对赌球,另一边支持赌万字,赌积宝,里外不一致的立场,人民如何跟随?

(10) 反对赌球的人士都说了,他们成功阻止政府发放赌球执照,立下天大的功劳,以后头颅一定越长越大粒,大粒过世界杯足球。

(11) 冠英不要高兴太早,如果有人(很可能是回教党)在槟州境内召集多场示威,剧烈反对Toto, Magnum, 1+3D, 槟州政府是不是要俯顺民意,立刻谕令关闭这些赌档?

4 comments:

LeslieLeong said...

已開了的賭檔不能說了要收就收回的,還沒發出的賭球執照州政府就有權不發執照的..加油民聯政府..

Anonymous said...

谁说不能收回,只要州政府不发出建筑物的营业执照,所有的万字赌档都要收盘,当年吉兰丹和丁加奴州政府不是关门了当地的万字票吗,问题是槟州政府是否认真?还是做戏?

Anonymous said...

Leslie Leong clearly a Pakatan Supporter. That's why he twist the fact to defend pakatan. Why the hue and cry about football betting, it is entirely a personal choice, you want to gamble, you gamble, nobody forces you to gamble. The way DAP pursues its anti-gambling stand is seen as even more Islamic than PAS. What is this all about, political play-acting only.

Anonymous said...

Leslie Loeng, look at how the anti-gambling coalition has now turned into total ban on gambling. What is yr opinion ? I think that if DAP is sincere, then it should send representatives to the ani-gambling assembly on 3/7/2010, let see if DAP dare to do it.

It is very clear now that DAP got trapped already, they are thinking of how to distance itself from extreme anti-gambling coaltion. But its too late now, MCA and Gerakan should not miss this chance to attack D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