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民青团无需节外生枝

讓7A+8A+學生獲獎學金

中国报
2010年7月22日

(吉隆坡21日訊)民政黨青年團總秘書劉華才吁請政府,公平分配公共服務局獎學金,並考慮讓考獲7A+及8A+的學生,也能成功申請到獎學金。

他說,政府在實行公平政策的前提下,應以學生成績,作為分配獎學金配額的標準條件,不是實行種族固打制。

劉華才今日在國會上議員休息廳,在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特別助理陳福森陪同下,與中文媒體舉行一項簡短的記者會時,這么指出。
此外,他期望政府公開所有獲得獎學金學生的詳情,包括學生姓名、考取的成績等,確保所有獎學金得主都是符合資格的申請者,避免引發外界揣測。

根據4方面分配

他說,此趟前來國會,原本是要與黨主席許子根見面,並商討公共服務局獎學金配額方面的問題。

他透露,自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宣布所有考取9A+學生,可自動取得公共服務局獎學金后,部分成功考獲7A+及8A+的學生,也前來提出訴求,希望也能獲得政府這項獎學金。

他認為,考獲7A+及8A+成績的學生,也屬于成績優異生,因而應獲政府關注,並取得公共服務獎學金名額。

據了解,公共服務局獎學金配額是根據4方面分配,包括成績表現(20%)、種族(60%)、沙巴砂拉越土著(10%)及殘障人士(10%)。

本刊的话

(01) 首相宣布在SPM考获9个A+的学生不分种族肤色、贫贱富贵,一律获得政府奖学金,算是OK了。

(02) 民政党应该赞扬首相纳吉,而不是节外生枝作出附加要求,为难首相的政策,给反对党增添票源罢了。

(03) 由于9个A+自动获得政府奖学金,刘华才接着要求7个A+和8个A+,也应该同等对待。

(04) 如果政府作出让步,颁发奖学金给7个A+和8个A+的学生,民青团跟着要求5个A+和6个A+,也应该自动得到奖学金。

(05) 接着,由于3个A+和4个A+只是一线之差,所以,也应该得到奖学金?是不是这样?

(06) 如此类推,得寸进尺一直要求再要求,结果凡是有A+的SPM生,一律得到奖学金?

(07) 自称是多元种族的政党,民青团应该讲讲理由,国家是多元种族的,顾及其他种族的权益,包括沙巴、砂劳越的土著,也应该得到一定的优惠。

(08) 华人社会强调施政公平,自己也应该讲讲道理,一个族群得到一些失去一些,就是公平了。

(09) 如果根据成绩为准绳,华人将到绝大多数的奖学金,其他民族难以竞争,这是民政党的心愿?

(10) 民政党以为强烈出位发言,争取多几份奖学金,华裔选民在下届大选,一定投票支持执政党吗?

(11) 不要欺骗自己吧,华裔选民的心比天高,要以区区几分奖学金满足他们的诉求,没有那么简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