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三言两语可以刺激华青参加民事服务咩?

大馬首位華裔女秘書長‧呂淑玉鼓勵華裔當公僕
星 洲 日 报
2010 年7 月30 日

(布城)候任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秘書長呂淑玉希望本身的成就能夠鼓勵其他華裔加入公共領域,但她提醒大家,成功並非偶然,必須加倍的努力、犧牲和貢獻。

即將在8月1日擢升為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秘書長的呂淑玉是大馬史上首位出任秘書長高職的華裔女性,成為大馬華人,更是華裔女性的典範。

談到她的升職,她對提倡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的納吉政府表示感激。

她今日(週四,7月29日)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更開明的政府讓華裔看到了更光明的氛圍,她希望本身的經歷,可以成為其他人的借鏡,更期盼能設立一個好榜樣。
她說華裔公務員人數並不多,並認為應有更多的華裔加入公共領域,因為她相信本身的付出和努力,除了政府之外,其他人也會看到。

能源水務部是她加入公共領域的啟蒙部門,而能訊部也是她達到事業高峰的部門,能訊部對她而言,可謂是意義非凡,也因為這樣,她希望能借己微薄之力為人類和地球作出貢獻。
呂淑玉說,她是能訊部第二名女性秘書長,10年前曾經出現一位,而婦女部也有一名女性秘書長,但若是華裔的話,她就是史上第一人了。

本刊的话

(01) 恭贺吕淑玉成为能源水务部秘书长,第一个大马女性华裔公务员,成功登上这个宝座。

(02) 知道部门秘书长有多大吗,华社民众包括华社领袖,很喜欢对人家说;我认识某某人,在某某部门担任高职,很大粒,很大粒,就是讲不出有多大粒。

(03) 所以华社常常乱乱吹捧,捧错对象,把DG32级的小学督学捧上天高,岂不知这个官职属于支援组,芝麻小官罢了。

(04) 告诉你,部门秘书长(KSU)是整个部门管辖之下,最高官衔的公务员,真正的第一号人物,权力仅次于部长而已。

(05) 但是,你也要知道,吕淑玉挨到今天,已经54岁了,做多几年要退休了。

(06) 消磨一世人的时间,幸运的有机会升级,但是,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啊,再美丽灿烂,不就剩下几年罢了。

(07) 还有,吕淑玉是幸运的,有机会登上秘书长宝座,其他没有机会升级的怎么办,简直浪费时间,枉费青春?

(08) 登上部门第一号宝座,当事人吕淑玉当然有很多话要讲,叮嘱后辈努力付出,一定有机会做高官,这是谁说的,她自己说的吗?

(09) 茫茫大海,百万人的官场,劳劳碌碌努力付出30年,等的到自能老来告慰,等不到岂不遗恨终生?

(10) 哎呀,等那么久,30多年,还是不如搞生意,搞企业,说不定三两下时来运到,即刻飞黄腾达了。

(11) 所以,星洲日报以为做了一了不起的事,第一时间快快访问吕淑玉,因此可以刺激更多华青投身民事服务,这么容易咩?

(12) 跟时下华青说必须耕耘30年才有收获的行业,免了吧,浪费版位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