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用未来钱也是民主人权?

平均每天41青年破產‧慕尤丁:政府研究對策

星洲日报
2010年 7月25日
·
(吉隆坡)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政府準備針對截至今年5月,在過去65個月共有3萬8357名年齡介於25至44歲的人士破產,平均每天有41人破產的驚人數據,研究對策。

他說,基於情況令人擔憂,當局考慮委托政府機構調查這些青年破產的真正原因及制定對策,避免青年企業家到了某一個階段,就以破產告終。

慕尤丁今日(週六,7月24日)在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綜合中心停車場為2010年鄉區企業家展銷會主持開幕後受詢時指出,當局希望有更多的年青人可以投入商界,推動國家經濟發展;不過,當局必須先瞭解他們是因為經商失利或基於其他原因包括欲快速致富而宣佈破產,再給予適當的協助。

予入窮籍者自新機會

“首相納吉之前宣佈政府準備修改破產法令,給予被列入窮籍者第二次自新的機會,讓他們有機會脫離黑名單,重新投入商場。”

慕尤丁指出,這不意著,所有破產人士都擁有第二次機會,他們必須能夠先改善本身或公司的財務狀況。政府要協助那些受全球經濟大環境影響的破產人士。

他希望年輕人凡事不應該一步登天,希望迅速致富,而是根據本身的能力來進行借貸。

慕尤丁也希望年輕人善用信用卡,不要毫無節制揮霍成為卡奴,之後因為無力償還而宣告破產。

“我知道一些銀行喜歡調高信用卡的使用額度,但個人方面必須清楚知道使用信用卡必須有節制及有計劃,不應該過度消費。”

本刊的话

(01) 民主自由社会,赚钱用钱、不赚钱只会用钱、会赚一点钱大量使用未来钱,都是人权自由,副首相何必担心呢?

(02) 资本主义社会,人民个个都想过着富人家的生活,年轻人手持一卡,自由应用,自由挥霍未来钱,多么爽快啊。

(03) 年轻人嘛,薪水少少的,传统咖啡店和餐厅不光顾,觉得没有standard, 平时总爱进出Starbucks, Station-1, Wall Street , Old Town Kopitiam, Secret Recipe, 钱怎么可能够用呢?

(04) 年轻人嘛,薪水少少的,学人家穿名牌,驾名车,钱怎么可能够用呢?所以只好向信用卡户口提出未来钱了。

(05) Starbucks、Wall Street, Secret Recipe, Old Town Kopitiam 这些餐馆咖啡厅的老板,可以不可以减低饮料食品的价钱,赚少一点,给年轻人留下一点零用钱?

(06) 协助年轻人,市场上的中上等豪华名车,入口车,可以不可以减低税务,拉低价格,给年轻人留下一些零用钱?

(07) 银行为了争夺信用卡的市场,不管申请人的财务状况,乱乱批准发行,年轻人受不了利诱,不用还等几时?

(08) 一些年轻人满口袋是信用卡,一张接一张不停挥霍,破产是迟早的问题罢了。

(09) 卡奴债台高筑,副首相怎么挽救他们的困境,叫银行报销债务,借钱不必还钱吗?

(10) 银行可能办到吗?银行有这么好心咩?如果银行真的好心,卡奴不破产,银行自己破产了。

(11) 银行不但没有同情心,而且还趁机施重各种罚款,最后把卡奴压死,不得不宣布破产。

(12) 大好青年,前途和钱途都无量,如果有能力继续还钱,谁愿意宣布破产,形势逼人,只好接受命运的安排。

(13) 解决卡奴文化,第一个对策,阻止银行乱乱发行信用卡, 确保真正有能力的人可以手持一卡,其他人有份看,没份用。

(14) 解决卡奴文化;第二个对策;叫银行做点公益善事,降低借贷利息和延误罚款,不要好象大耳窿逼人走头无路啊。

(15) 解决卡奴文化;第三个对策;打工一族都很辛苦,市面上的钱给老板一个人赚完,试试看叫雇主大幅度提高雇员的薪金,率先符合“高收入国“的目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