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UPSR + PMR=家长自己改变吧

陳鵬仕:將出現問題廢除檢考做法冒險
中国报
2010年7月 19日

(吉隆坡18日訊)馬來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陳鵬仕認為,教育部如廢除小六檢定考試(UPSR)及初中評估考試(PMR),將在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展及水平上,產生問題。

“此舉將導致我國未來主人翁在11年的教育体系中,無法通過統一的考試制度,評估全國學生進展及水平,是一項冒險的做法。”
他今日在該會第9屆(2010至2012)理事就職典禮致詞時說,雖然該會不推崇考試至上的教育制度,但若無一致評估全國學生學業水平的考試制度,惟恐整個教育体系失去其意義。

出席者包括副會長李子強、駱保林、署理會長林家松、常務顧問周素英、林源瑞及許海明等人。

“如果只是通過‘校內評估制’,可能會引發各校体制‘寬緊度’各有不同的爭議,也無法讓學生得知本身的學業水平。”

難達一個大馬精神

此外,陳鵬仕說,該會也將密切關注,政府因管理問題而造成現有的行政偏差,令華小受不公平對待的問題。
“我們要強調,政府一日不愿改變單一源流教育政策、視國小為首選,也就是視其他類型小學為次選。此舉將無法達到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本刊的话

(01) 陈会长说的一点没错,校本考试,也就是由学校各自出题、主考、打分的考试,是没有水准的,是乱乱来的。

(02) 交给个别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主持大局,他们为了颜面,为了升级机会,不惜造假和做猫的。

(03) 学校各自做猫和造假,全国没有公认的学术水平,以后怎样检定学生的能力?

(04) 乡区学校和城市学校软硬体设施相差一大段距离,没有全国评估标准,后果不堪设想的。

(05) 乡区学校的发展和提升会被忽略的。

(06) 董教总以为支持废除PMR & UPSR, 会得到另外一种代替方案,可是,代替方案只是纸上谈兵罢了,执行起来一塌糊涂的。

(07) UPSR & PMR 都没有淘汰任何学生的,为什么会被看成“给学生带来巨大的压力”?

(08) 问题根源在哪里?大家有没有看到,为了应付政府公考,UPSR,PMR 和 SPM, 学生不停参加补习,家长载上载下的现象,是谁搞出来的东西?

(09) 家长把孩子在SPM,UPSR,PMR考试成绩当做是自己的成就,可以在远亲近邻面前炫耀扬威。

(10) 对了是家长有问题,家长的思维有问题,家长态度必须改变,什么事情都OK了。

(11) 不要搞错了,不乱乱来建议,PMR, UPSR 没问题,不需要废除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