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这么多巧合、包你中万字大彩

鄧章欽看《錦衣衛》《十月圍城》後有感而發推特留言無關支持信

2010年8月13日
中国报

行動黨中委鄧章欽強調,他在推特中的2則留言,與鄭文福冒用信箋事件純屬巧合,有關留言是因看了兩套電影《錦衣衛》和《十月圍城》后,有感而發。

他說,其中“天啊!真兇還逍遙法外!”留言中的“真兇”,是指電影《錦衣衛》中的某個奸角,完全無關支持信風波。
他說,他是在7月31日晚上,到柔佛州峇株巴轄出席晚宴,再到永平出席另一場晚宴,之后從永平返回吉隆坡路途中,在車內觀賞了兩套電影《錦衣衛》和《十月圍城》。

車上看電影

他強調,發表的“真兇還逍遙法外”留言,是指在《錦衣衛》電影中,中國演員戚玉武背叛香港演員甄子丹的行為。

鄧章欽今午2時40分抵達行動黨總部,接受逾45分鐘的供證后,下午約4時在行動黨總部外舉行簡短記者會,向媒體清楚交代一切。

他說,在推特上留言時,確實已知前市議員鄭文福,被開除黨籍一事,但他的“電影感想”與該起風波吻合,純粹是一場巧合。

他說,他在7月31日至8月1日之間,共發表3則推特留言,首2則留言指的是電影《錦衣衛》的劇情,第3則留言則是交代此事件。

他說,第一則留言是于7月31日晚上9時22分所留,即“天啊!真兇還逍遙法外!”而此留言是他在峇株巴轄完成演講后前往永平的路上,因遇上路障,而有1小時讓他觀賞上述電影。

“第二則留言,是在同一天晚上11時49分發表。內容是“罪該死的不死,罪不該死的卻得死,這樣的戲才有張力。”

他說,第3則留言是8月1日晚上7時發表,即“為了記錄在案,答案就是錦衣衛”。

鄧章欽說,第3則留言是紀委會主席陳國偉召開記者會,宣佈將傳召他后,所發表的留言,以交代他前兩則留言的原因。

本刊的话

(01) DAP纪委会大阵仗召见邓议长,民众以为是认真的,哪里知道原来是一场周星驰的“无厘头“爆笑片。

(02) 世事真有如此巧合,下次邓议长路过万字票档口,不要忘记停车狠狠押注,包他中个不清不楚,可以即刻告老退休了。

(03) “锦衣伟”及“十月围城”跟当时推特线上的议题完全没有关系,怎么邓议长的感言,到底是跟谁讲?是自己在自言自语吗?

(04) 如果是感想,为什么当时在推特线上,没有即刻公布于世,等到相隔22小时才提起锦衣伟?

(05) 邓议长是律师,深悉讲话的艺术,这些都是事后合理的构想,英文叫“afterthoughts”.

(06) 我国人民啊,真是有福气,小孩子追看电视台的卡通片,成年人也可以观赏政治人物主演的“卡通片“。

(07) 结果呢,一家老小天天笑口常开了,忘记经济困难,生活烦恼。

(08) 纪律委员会可以相信“卡通“式的陈词,但是,一般人民可以吗?

(09) 卡通政治、无厘头政风大行其道,也是政治转型改造的KPI吗?

(10) 顺便重温历史,邓议长以前立誓不穿宋谷,为了做议长,还不是乖乖穿上吗,而且样子看起来还蛮不错啊?

(11) 哎哟,何必这么认真,都说由头到尾是超级卡通片,大家看个过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