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别让终身学习变成终身累赘

馬華總部停止撥款終身學習秘書處關閉

中国报
2010年8月3日
獨家報導:雷慶玲

(吉隆坡2日訊)由于不再獲馬華總部的撥款,成立已逾5年的馬華終身學習秘書處,已于7月30日正式停止運作,而該中心執行主任郭義民也在7月中卸職。

目前,位于馬華總部、雪州八打靈再也SS25區、沙登及沙巴亞庇的馬華終身學習中心,已在去年和今年陸續關閉。

隨著終身學習秘書處停止運作,這個由馬華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全力推動的活動暫告停頓。

終身學習計劃是于2004年10月8日開始啟動,其3大策略為改變學習心態、提倡閱讀風氣及習慣、鼓勵成人踴躍參與短期課程。

郭義民接受《中國報》詢問時說,馬華終身學習秘書處已在今年7月30日正式停止運作,他也卸下執行主任職。

他說,由于秘書處自今年8月起不再獲馬華總部的經費撥款,因而停止運作,秘書處原有職員轉調馬華總部其他行政單位。

他說,雖然秘書處工作已進尾聲,但目前分佈在全馬各地的7間中心運作,交由個別中心的管理委員會自行決定。

7中心須自力更生

“秘書處原本的角色是‘行政指揮中心’,目前仍繼續操作的現有7間中心,此后必須自力更生。

郭義民指出,這7間中心目前是依靠之前剩下的經費操作,有關操作合約陸續會在明年3月之前屆滿。”

他說,2009年初到2010年7月,終身學習運動計劃中心及秘書處,在全國共舉辦593項活動及有5萬5697人參與。

今年5月11日,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說,馬華終身學習運動將在今年合約期滿后,必須自力更生。

但是,他說,終身學習運動可繼續展開,馬華也允許負責人在有需要情況下,寫信申請津貼。

本刊的话

(01) 黄家定时代搞起的“终身学习运动”,终于寿终正寝,是预料中事。

(02) 当年花费巨款推动“终身学习”是错误的决定,唯一得益的是黄氏皇朝身边的亲信。

(03) 看看本刊在今年5月3日张贴的评论,中委会拿出勇气,一劳永逸解决“终身学习”是正确的。

(04) 马华党员和整个华社都是拜金主义份子,他们心里真的向往学习咩?

(05) 不要欺骗自己啦,学习不能赚钱的课程,谁愿意牺牲时间?

(06) 如果有多余的时间,不如上Kopitiam 谈天,上卡啦OK唱歌,上发廊泡妞,上美容院洗头,进按摩院推拿,上高球场打球赌球,不是更实际吗?

(07) 如果上课之后,可以派上用场,做大生意,赚大钱,马华党员和华社个个排队报名。

(08) 搞终身学习,消磨党员的斗志,浪费党总部的金钱。

(09) 所谓终身学习,党校内部的课程,成功提升华社的竞争能力,有这回事咩?

(10) 够了就是够了,该关则关、当停则停,结束“终身学习”,以免带来终身累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马华党员和整个华社都是拜金主义份子,他们心里真的向往学习咩?”
说得极是!